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级考试监考、阅卷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1-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监考方面:

  一、要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及对工作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参加监考。

  二、按时到岗,服从安排,不得私自替换监考教师和调换考室,不得迟到,不得缺岗。

  三、准确掌握监考教师工作流程,营造公平、优良的考试环境,做到:

  一是把握好几个时间。

  (1)各场考试时间(见监考表)。

  (2)每场考试在考前20 ~ 30分钟内领取试卷。

  (3)每场考试在考前10分钟进入考室。

  (4)每场考试在考前5分钟分发试卷和草稿纸。

  (5)每场考试在结束前15分钟监考教师要提醒学生填涂答题卡。

  二是认真抓考风考纪,营造良好的考试秩序。

  (1)每场考试要使用电子屏蔽仪。

  (2)每场考试要求考生将所带的书籍资料放到讲桌上或指定位置上。

  (3)每场考试要求考生不得使用计算器及其它具有电子存储记忆功能的仪器。

  (4)每场考试不允许考生带手机入考室,对带入者作违纪论处。

  (5)发现违纪、作弊的现象要即时制止,妥善处理。对违纪、作弊者记录在《考场情况登记表》上,并将此表在当场考试结束后交教导处。

  三是对考生负责,为考生营造出发挥最佳水平的环境。

  (1)分发试卷后要提醒考生清点试卷及答题卡是否漏发。

  (2)分发试卷后要提醒考生在指定位置和栏目内填涂个人信息,监考教师要逐一检查落实,尤其是机读卡上的九位准考证号的填涂(除填阿拉伯数字之外,一定要在下面对应处填黑)。

  (3)监考教师一前一后,不要频繁走动,不要“定视”一人,不要有过频过多的话语。

  (4)关心、关爱考生,公平处理好特殊情况。

  (5)制止外来干扰,有情况即时报告巡视员。

  四是做好各场考试的结束工作。

  严格按小号在上,大号在下收取试卷及答题卡,不要漏收、倒收、逆序收、不分正反收,将收好的试卷即时送达教导处。凡有错收的考室,将在下次考试监考教师会上通报。

  四、严格履行《监考员职责》,考试期间,携带的手机调整到振动状态,不得在手机上玩游戏、发短信,不准听MP3、MP4音乐,不擅离职守、不吸烟、不打瞌睡、不阅读报纸以及书籍、不做题、不阅卷、不聊天、不外出、不擅自提前和延后考试时间。对没遵守以上要求的事或人将实行通报。

  阅卷方面:

  1、各备课组长为阅卷组长,负责本学科阅卷工作。

  2、流水阅卷,服从分工,讲究合作。

  3、认真学习标答,严格执行标准,保证质量。

  4、认真统分,尽量少出统分错误,力争零错误。

  5、杜绝私自拆封答题卷,杜绝私自更改分数。

  6、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阅卷任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产校具使用及管理的规定    下一篇:教职工坐班考勤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