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高级教师考核管理暂行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1-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高级教师职后管理,充分调动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更好地发挥高级教师在我校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造就一批专业型、学术型名师,带动我校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和教育教学水平的稳步提高,结合我校实际,特修订本方法。一、考核对象:汉川一中在编在岗共计80名高级教师,名单附后。

  二、考核内容:

  1、本职工作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教育方针,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自觉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发挥教学一线的骨干作用,认真完成学校分配的教育教学任务,工作量饱满,教学效果优良,所教班级学生成绩处于同年级同类班级前列,教学绩效考评成绩优秀。

  2、专题讲座

  每学年度在校级及以上范围进行2—5次专题讲座。由教科处按照个人申报→学校批准→协调安排的方式有序进行,学校将摘取评价良好的讲座材料集结成册。

  3、竞赛辅导

  积极承担竞赛辅导,有详实辅导教案报教科处备案。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地市级奖励辅导教师予以相应奖励。

  4、示范课例

  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面向校内校外开放课堂,每年至少在校级及以上范围进行一次示范课教学并得到好评;积极参与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的各项教学研究活动,认真履行职责。示范课教学应有讲稿和学校的证明材料、评价材料,参加学术活动应有证明材料。

  5、教研文章

  不断强化科研意识,提高科研能力,积极参加校本教研活动,相互听课评课,进行教学反思,主持或参与市级以上的科研课题并承担一定的研究任务,能针对学科教学内容,有效教学模式的构建,攥写指导教学理论心得文章3—5篇,科研项目、论文或获奖应提供复印件或获奖证书,交流材料应有相关证明。

  6、社会工作

  积极承担学校安排的班主任工作、其他学生教育或管理工作(包括学校行政管理工作、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等学生活动等),并取得一定成绩。

  7、师德模范

  热爱学生,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书育人,行为示范,无有偿家教,无体罚学生,能够在学校工作中发挥正面引导作用。

  8、青蓝工程

  关注学科教研组(备课组)建设,承担指导培养青年教师任务,每年应指导培养一名以上青年教师,经常听课并交流,帮助青年教师提高业务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并取得一定成绩。或指导学生参加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学科(专业)竞赛活动,承担辅导任务,取得较好的成绩。指导青年教师应有汉川一中师徒结对聘书,被指导教师应有进步实绩证明材料,学生竞赛成绩应有相关证书或学校证明。

  三、考核奖励办法

  坚持个人自评、学校考评相结合,实行学年度考核制。学校为每一位高级教师建立个人档案,对履行职责的情况作纪实性记载。

  1、成立校长为组长的考核领导小组

  组长:胡利红

  副组长:王方敏王继才 张蕾 韩炎斌王家斌 刘其林 周正稳

  成员:陈旭东吴一鸣陈红方尹金松

  2、考核分两级进行:

  本人自评:①填写年度考核评价表;②写出年度履行职责的述职报告;③提供相关的考核证明材料。

  学校考评:由学校考核领导小组对照履行职责情况,审核自评材料,经量化考评、综合评议后,写出考核意见,按“一等级”、“二等奖”、“三等奖”评出等第,公布考核结果。

  3、得分≥80分为一等奖(10人以内),发放高级教师津贴3000—5000元,得分70—79分为二等奖(15人以内),发放高级教师津贴2000—3000元,得分60—69分为三等奖,发放高级教师津贴1000—2000元。

  4、因事累计离开教学岗位1学期以上者,不参加考核。

  5、必须开设较高质量的校本专题讲座;学生评教的认同率在80%以上;必须完成学校下达的日常工作任务、学年教育教学目标一本任务;无故意缺课、漏课等教学责任事故发生,才可进入等级评定。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饮食卫生安全工作制度    下一篇:学校考勤制度及操作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