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课题研究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1-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保证课题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规范课题研究人员的工作行为,进一步提高课题研究质量,经课题组成员研究讨论,特制定如下工作制度:

  1.课题研究工作是一项严谨求实、开拓创新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活动,所有研究人员必须不计个人名利得失,积极投身于课题研究中。

  2.课题组长在总体上调控本课题的研究方向,对研究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调整,保证课题研究有序高效地开展。负责向本组教师传达上级有关部门的文件、政策以及与本课题有关的国内外研究动态;负责布置、指导、协调课题组的各项研究工作,以保证其研究进程。

  3.课题研究人员必须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奉献意识,服从课题组组长的统一领导,认真完成课题组所分解的研究工作任务。

  4.课题研究人员要按时参加课题组组织召开的相关研讨活动,认真做好活动记录,如有意外情况无法参加须提前向负责人请假。

  5.无故缺席课题活动三次以上的成员,以及工作拖拉,不能按时完成,影响课题进展的成员,均视为自动退出研究工作,以后也不再考虑此人加入课题研究队伍。

  6.课题研究人员除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并作好记录外,还要积极好学,认真自学与课题相关的各类资料,每学期书写一则读书心得。

  7.课题组成员每学期至少上一节研讨课或汇报课,撰写一篇论文或总结、一篇优秀教案。

  8.课题研究人员要认真做好个案研究工作以及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必须事实求实,不能有半点虚假。

  9.对课题研究中因玩忽职守、严重渎职,对本课题的研究造成损失的研究人员,视其损失的大小追究相应的经济责任或通过学校行政部门给予相应的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绿化组植保安全制度    下一篇:九年级班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