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夜自习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1-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夜自习有3个多小时,实事求是地说,真正把这3个小时利用好,能做不少事情,能提高学习效率,根本不必要再偷偷摸摸延长时间,加班加点。每年新生入学,碰到的问题中不知如何夜自习是其中非常突出的。现制定夜自习要求,希望同学们认真阅读并在行动中执行。

  1、提前到教室,安排好每天夜自习所学内容,整理好所需书籍资料、物品。

  2、严格执行作息时间,不迟到、早退。

  3、保持教室安静是夜自习最基本要求。不讲话,不讨论题目,不随意进出、走动。

  4、教室是学习场所,不在教室吃零食,保持教室整洁,茶杯(瓶)放置在课桌内,夜自习开始前,值日生倒尽垃圾。

  5、穿着整洁、得体(如:不穿背心、拖鞋等进教室),不模仿社会青年的衣着。

  6、学习时坐姿端正,不趴着,歪斜着,精神振作,聚精会神;增强主动性,提高学习效率,尽快完成当天作业,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

  7、自习结束,清理好课桌、地面上的杂物,整理好书籍、簿本、文具等,15分钟以内回到宿舍,负责关锁门窗的同学关锁好门窗。

  8、服从管理,勇于认错,即时纠正。

  9、如有身体不适,无法坚持,请预先向班主任请假,并送德育处审批。突发情况,向值日老师请假。因身体原因请假回宿舍休息,要向宿舍管理人员出示请假条,进宿舍后注意休息,不做其他事情。注意:不在教室而未曾请假,一律按旷课处理。

  10、夜自习擅自外出,上课玩游戏、听随身听、玩手机立即取消住宿资格。

  11、违纪被值班老师发现后,当即签名,视情节态度批评教育或停宿1-3周,经教育批评不改者作退宿处理,签名三次以上即取消住宿资格。

  12、为安全考虑,课间在教学区活动,严禁到操场打篮球等。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考勤及请假制度    下一篇:学校门岗量化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