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安全应急预案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1-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应急措施

  1、每天保证学校门口有一位教师值班,早上6:50到校,中午1:50到校,放学时待全部学生离校方可下班。若在校门口学生发生交通事故,由带班领导负责处理,一名值班人员把学生送往医院,另一名值班人员通知其家长,并及时报警。

  2、班主任教师负责组织学生站队放学,分成东、西、两路纵队,做到校大门外50米内不解散。

  3、学生上下楼梯,在各个楼梯口必须有指定教师看护,值班人员及时检查。若学生发生拥挤踩伤事件,看护教师立即制止全体学生原地不动,通知值班人员、政教处、班主任救护踩伤学生。政教处派人把受伤学生送往医院,体育教师、班主任教师负责疏散楼梯内学生。

  4、各班选出一名安全监督员,每日在教室、班级门口楼道内检查,制止不安全行为。

  5、学生有病有事须请假,无故不到者必须在1小时内上报政教处。若查实学生离家出走或被坏人控制,由班主任通知家长,该报案的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6、学生碰伤、撞伤后,任课教师必须立即送医院治疗,及时通知学生家长,上报学校校务处,按《学生伤害处理办法》条例迅速处理。

  7、学生上操及集会安全由体育组负责,下操及散会时学生回班由体育教师负责依规定顺序排队回班。组织学生外出活动和校内大型活动的安全由教导处负责,若发生意外伤亡事件,由校务处专人处理,并及时上报。

  8、室内用电及电器安全由安全员每月检查一次,教学设施“谁主管,谁负责”,每月检查一次。若因用电等原因引起火灾,总务处立即通知电工切断电源,拨打119报警,组织人员开启楼内灭火器和消防拴进行扑救。教师分楼层、班主任教师迅速进班组织学生按规定楼梯口下楼疏散。

  9、实行门卫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夜间巡逻。来客门卫盘问登记。

  10、实行安全事件报告制度和安全责任追究制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七年级班主任安全工作流程    下一篇:综合实践活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