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关于乱定辅导资料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3-2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规范学校办学行为,规范教师从教行为,规范中小学教辅资料的使用和管理,杜绝过多过滥的教辅资料进入课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维护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特制定以下措施:

  一、严格规范教辅资料的使用和管理

  省、市教育主管部门是学生用书管理的权威部门,各校必须严格按照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发布的中小学用书目录征订和选用规定的教辅资料,严禁任何学校私自接受其他任何部门推销的各类教辅资料。

  二、坚决杜绝乱订滥用教辅资料现象

  ⑴任何学校或个人不得组织或变相组织学生统一征订或购买规定书目以外的学习资料、课外读物、考试试卷等教辅资料。

  ⑵任何学校或个人不得向学生指定书目,要求或变相要求学生到指定地点购买;不得向学生推荐书目,委派学生统一收钱购买;教师不得明示或暗示学生购买自己必讲必练或要求学生必学、必考的教辅资料。

  ⑶任何个人不得利用职务之便,以任何理由,以任何形式,向学生推销规定书目以外的教辅资料。

  ⑷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参与或接受其他单位推荐销售给学生的各类规定书目以外的教辅资料。

  ⑸学校商店不得代销代卖教辅资料。

  三、严禁组织学生征订报刊杂志

  严禁出版商、个体书商等书刊经销部门进入校园推销图书、报刊、音像资料和学习用品等。任何单位、个人一律不得统一组织学生征订各种报刊杂志,不得为发行商代收任何费用。

  四、严格控制油印资料的使用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应尽量减少油印资料的使用。初中学校确实需要使用油印资料,必须由学校教务处统一审核,严格控制资料数量,所需费用由学校从公用经费中开支,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学生收取费用。

  五、加强监督管理

  学校是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治理乱订滥用教辅资料工作的责任主体,学校校长是本校治理乱订滥用教辅资料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校必须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治理乱订滥用教辅资料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完善管理制度,层层签订管理责任状,深入持久的开展乱订滥用教辅资料的治理工作。

  对违反规定,参与乱订滥用教辅资料的教师,将严肃责任追究:相关责任人无条件清退全部违规使用的教辅资料和学生购书费用,处以学生购书费用等额的罚款,并在全市通报批评;情节较重的,当年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等次,三年内不得申报高一级职称,调整工作岗位;情节严重的,撤销其教师资格,并按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关于减轻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问题的若干规定    下一篇: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措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