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安全用电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3-2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全体师生必须增强安全意识,如发现室内外,供电线路及用电设备出现问题时,应立即向有学校领导或学校电工汇报,以便及时处理,避免事故发生。

  2.学校用电线路的安装和电器使用应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和规定。严禁在学校范围内使用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的大功率电器,如电炉、电热取暖器等。

  3.学校任何用电设备在安装、使用和撤除过程中都要指定专业人负责,持有电力入网证和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两证”人员才能从事强电操作并建立电工管理档案。学校各室、班级均要严格遵守安全用电规则,未经有关领导批准,不准私自乱拉、乱扯电线,不准随意改动原有的供电线路及设施,否则发生问题由当事人自己负完全责任。

  4.各班主任要负责提高学生的安全用电常识,不乱动灯口、开关、插座等供电设备,发现事故隐患应及时汇报,避免发生触电事故。

  5.每一位教职工及全体学生都要增强安全用电、节约用电观念。照明灯、电风扇、饮水机及其它教学用电设施不用时应及时关闭。坚持“人走电断”的原则,合理、正确使用一切电器设施设备。

  6.学校要定期对线路进行检测和维修,防止线路老化引发火灾。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关爱留守儿童管理工作制度    下一篇:小学教职工考勤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