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舞蹈社团章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4-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舞蹈社团是北街学校舞蹈爱好者自己的社团组织,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满足广大舞蹈爱好者的舞蹈需求,同时更为了加强舞蹈社团的系统化管理,特制定本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舞蹈社团在学校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宗旨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挖掘舞蹈新秀潜能,塑造校园美好前景。

  第二条:舞蹈社团其目标是:广泛团结广大舞蹈爱好者的前提下,使其积极投身于舞蹈锻炼中,成为我校舞蹈发展的带头人,并推动全校学生舞蹈水平的提高。

  第三条:舞蹈社团在学校直接领导下,一切工作规范合理,不收费。

  第二章 名称与宗旨

  第四条:舞蹈社团的名称是“北街学校舞蹈社团”。

  第五条:舞蹈社团的口号是“用身影记录童年,用舞姿描绘微笑”,社团的活动宗旨是“用心感悟世界,韵律交友天下”。

  第六条:舞蹈社团的表现形式是集体舞和个人舞。

  第三章 活动方式与范围

  第七条:舞蹈社团的活动方式:

  1、每学期向舞蹈社团员和非舞蹈社团员征集舞蹈类作品,择优进行学习,优秀作品向全校学生铺开展示。

  2、舞蹈社团发展成熟后筹办一些小活动性团体(例如课本剧)。

  3、在征求获得得主管单位的同意下,举办较大规模舞蹈活动,举办较大规模社团交流活动。

  4、在校内外为舞蹈社团联系展示机会,帮助社员展示优秀舞蹈作品。

  5、与跟舞蹈社团有舞蹈方面交往和联络的兄弟学校舞蹈社团保持交往和联系。

  第八条:舞蹈社团的活动范围:

  基本活动在北街学校内部举行。

  第四章 负责人、组织机构与权限

  第九条:舞蹈社团暂设团长一名,副团长一名,设编辑部、组织部、网络部、外联部、宣传部,活动策划部,各部(团)设部(团)长一名,部委数名。

  第十条:舞蹈社团负责人权限:

  团长:代表舞蹈社团,主持舞蹈社团全面工作。

  副团长:协助团长工作,处理舞蹈社团各项日常事务。

  第十一条:舞蹈社团分属机构权限:

  编辑部:负责舞蹈社团的内部业务事宜,包括采集新式舞蹈,编排,改进及学习。

  组织部:负责舞蹈社团活动的组织开展、文件;吸收舞蹈爱好者入社。

  网络部:负责舞蹈社团舞蹈的更新。制作并定时更新舞蹈社团活动表。

  外联部:负责舞蹈社团与各社团联络。

  宣传部:负责舞蹈社团的全面宣传活动。

  活动策划部:负责舞蹈社团内活动的策划。

  第五章 负责人产生程序

  第十二条:负责人通过公开民主推选产生。

  第十三条:负责人产生具体方式:由社员申请及原负责人推荐候选人,召开全体会员会议,通过公开选举,得票最高者当选。

  第十四条:负责人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心舞蹈社团工作,有一定组织能力,学习成绩优良,能组织舞蹈社团的活动,能动员和吸收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参加舞蹈社团的活动。

  第六章 社员管理

  第十五条:社员入社:

  1、对舞蹈感兴趣全体在校学生,愿意遵守本社章程,能够积极参与,经本人申请,经舞蹈社团考核认可,即为舞蹈社团员。

  2、社员入社需展示一段舞蹈,根据展示情况,填写舞蹈社团员登记表。

  第十七条:舞蹈社团团社员权利:

  1、社员优先参加舞蹈社团组织的各项活动;

  2、社员有提出批评建议的权利;

  3、社员有新闻追踪采访权;

  4、社员有提出修改舞蹈动作的权利;

  5、社员有应聘权和被任用权。

  第十八条:舞蹈社团团社员职责:

  1、社员必须爱好舞蹈,积极投身于工作学习中,必须积极、准时参加舞蹈社团组织的有关活动,作好本职工作,搞好自己所承担的份内工作;

  2、社员有承担学校宣传的义务;

  3、社员有及时报道学校新人新事的职责;

  4、社员有向舞蹈社团提出合理化建议的职责;

  5、社员有发现学校舞蹈新人,并向舞蹈社团推荐的职责;

  第七章 社员会议

  第十八条:舞蹈社团最高组织形式为理事会,讨论负责人任免及社团发展问题。

  第十九条:社员大会由社长召集,讨论社团发展等事宜。活动策划部作出勤登记和会议记录。

  第二十条:舞蹈社团发布决议,可临时召开社员会议公示。

  第八章 附则

  第二十一条:本章程由舞蹈社团团制定,保留修改权和解释权。

  第二十二条:本章程自公布之日起正式实施。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教师值班制度    下一篇:学校工作量化积分实施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