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继续教育规章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4-1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全面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不断推进我校教育改革的新进程,建设适应实施素质教育需要的高质量教师队伍,结合我校实际,现制定教师继续教育管理制度。

  一、 目标要求

  以师德教育为根本,以现代教育理论和技术的运用为重点,构建和全面提高教师德能素质的继续教育内容体系。同时,学校以评估和激励为重点,完善继续教育制度体系。

  1.全员培训

  按照新形势下不同岗位的职务要求,我校所有教师必须接受县进修学校的全员培训,使教师整体素质有明显提高,基本适应实施素质教育的需要。我校所有教师通过多种形式培训,每人每年的培训任务不得少于48学时。

  2.骨干教师培训

  骨干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中坚力量,我校依照《骨干教师培训计划》加强对骨干教师的考核,实现教师素质结构由知识传承型向教育创造型、经验技术型向科研技术型、教育者向同时是终身受教育者的角色转换。并推选一批骨干教师参加县级骨干教师培训,使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校级骨干教师脱颖而出。

  3.新任教师培训

  为新任教师在试用期内适应教育教学工作需要而进行的培训,培训时间不少于120学时,确保每一届新任教师通过一年的培训,都能适应现代化教育教学岗位工作。

  4.计算机培训

  我校所有教师均应接受以计算机基础知识和技能培训为重点的现代教育技术学习,要求教师全都能操作计算机。培训一定数量的计算机辅助教学骨干教师,使中青年教师能利用计算机及网络等信息技术进行学习和工作,开展教学和科研。

  二、继续教育管理措施

  1、加强宣传力度,让我校每一位教师都认识到教师继续教育是利及社会、学校、学生、个人的大事。

  2、建立继续教育管理领导小组,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明确各项职责。校长为组长,教导主任为副组长,教研组长为组员。教导主任负责全面安排教师继续教育管理工作。

  3、落实经费投入,作为教师继续教育学习培训费用。

  4、明确校本培训继续教育学习管理制度:我校实行每期每月一次集中学习和寒暑期集中学习制度(按上级规定)。

  三、继续教育学习纪律

  1、凡应参学的教师必须做到准时参加各级组织的集中学习,不可有任何理由和借口不参加继续教育学习。

  2、凡是参学者必须做到人到心到,不做任何与学习无关的事,不闲谈任何与学习无关的话,不影响别人的正常学习,尊重教者的讲课。

  3、每次参加学习时,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课,有事要先请假,经批准后再离开。

  4、学习时要认真听老师辅导讲课,并做好必要的记录,不懂就问,相互学习,互相取长补短。

  5、学习期间要自觉遵守秩序,爱护学习场地的环境卫生,做严于律己的楷模。

  四、奖惩措施

  1、继续教育作为教师职务评聘、晋级、评优的必备条件。

  2、把继续教育证书制度作为有力杠杆,推动继续教育方式和管理机制的改进,使教师继续教育证书和学历证书一样重要,起到规范和管理非学历继续教育的目的。

  3、鼓励教师参加提高学历层次或第二学历的培训。

  4、我校教师在接受继续教育的学习中取得的各项成绩,如论文发表或获奖、著书立说等,视其业绩进行奖励。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音乐工作制度    下一篇: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学习奖励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