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住校生午休纪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4-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给住校生创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午休环境,现根据《学生寝室管理制度》特制定住校生午休纪律(试行)。

  1、住校生要按班级安排房间,指定床位,不准私自挑选或调换床位;不得让非住校生或校外人员午休。

  2、午休时,脸部朝墙休息,寝室长负责;寝室若有说话的,寝室长不说是谁,按寝室长说话对待。

  3、不得在寝室内点火、点蜡烛,严禁吸烟、喝酒、打牌、下棋,打架骂人、使用球类体育器材锻炼身体;要安全用电,不私接乱挂,不准在寝室内充电等。

  4、值日生要按时开关窗户,做到早到,晚离开,看管好同学的东西;寝室内外的卫生,由值日生午休后负责清扫,做到地面、走廊、门窗、栏杆保持干净,无泥土、杂物、痰迹、污水。

  5、寝室内的衣物、用具要保持整齐、清洁。所有住校生的床铺必须干净整洁,不穿拖鞋,必须尖朝外或用鞋盒装好,摆放整齐,脸盆放到床下,茶缸、牙刷、毛巾一律放到脸盆内。所有穿不着的衣物必须放整齐,不得满床乱扔、乱放。被子必须四折统一放到一头,床单拉展。

  6、按时午睡或回班,保持安静,进寝室大门后严禁打闹、大声喧哗、上厕所、洗头洗脸、到生活教师处喝水等,径直上床午休,如同无声餐厅。

  7、爱护室内一切公共财物,如门、窗、床、盆架、衣橱、桌凳、电灯、玻璃、卫生工具等,损坏要赔偿,故意损坏要加倍处罚。不准乱画墙壁,不准蹬墙壁和门。

  8、寝室长负责住室内的所有工作,午休后积极安排值日生值日。

  9、住校生必须听从生活教师和值班教师安排,有事及时向管理人员汇报。

  10、例会通报各班午休情况,对午休违纪学生将严惩,绝不姑息。值班当天的领导负责发微信通报班主任到岗情况,学生午休情况。

  备注:午休时间12.40开始无声进寝室大门12.50进门结束

  下午2点铃响后午休结束2.10清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住校生就寝后检查制度    下一篇:学生宿舍24小时值班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