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干品德与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5-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品德:办事公正、以身作则、真诚坦率、关心同学、善于沟通、具有民主和奉献精神。

  1、班长: 组织到校同学早读、自习。

  2、中队长:组织开展文娱、体育活动和比赛,并记录。

  3、组长: 检查组员作业,并汇报各科委员;组织组员卫生劳动,并报告卫生委员。

  4、学习委员:检查各学科学习任务完成情况,并记录、汇报任科教师

  5、习惯委员:检查各组习惯表现并记录。

  6、卫生委员:检查各组卫生状况,并记录。

  7、书报委员:管理图书,办理借阅、登记,发放报刊,记录班级日志。

  8、宣传委员:布置黑板报、宣传栏

  卫生习惯的补充规定

  1、衣着、手脚、脸面干净,书包、课桌的内外干净整齐。

  2、自由活动时手不得触摸地面。

  3、不带有皮、壳、核、渣的食品到校,饮水自家带来,不得乱扔废物。

  4、地面:全天,干净无杂物;值日,清洁无灰尘;大扫除,光亮无斑痕。

  5、墙壁(含门窗):全天,无斑痕;值日,无灰尘;大扫除,光新/透亮。

  奖励办法

  1、三好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分派名额,先进小组名额多于一般小组。各小组推荐受表彰人选,该人选获得全班半数以上学生同意方可当选。

  2、亮点学生:奖给发挥特长为班立功的学生。

  惩罚办法(对症下药,适可而止)

  1、不按时到班上课,旷课一节扣5分,并处以放学后补习等

  2、不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拖延每小时扣1分,并处以放学后补习等。

  3、破坏环境卫生,劳动不认真,扣1-5分,并处以适当的劳动等。

  4、伤害他人身心的,造成对方流泪的,扣10分;肌肤红肿的,扣20分;流血的,扣30分;就医的,赔偿医疗费用,并扣相当的分。

  5、破坏公私财物的,照价赔偿,并扣相当的分。

  6、违犯其他常规:被班干部点名扣1-5分;被老师点名批评扣5-10分。并处以思过反省等

  7、以上各项:扣10分以上,班主任面谈;20分以上,班会批评;30分以上,通报家长;40分以上,约会家长;50分以上,记过处分(学籍卡、成绩报告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骨干教师工作室管理办法    下一篇:班级常规评比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