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专业发展档案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6-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师资管理,不断整理、积累教师教育、教学、教研、学习等专业发展情况,科学规范评价教师,特制定杨店子镇小教师专业发展档案的管理制度,具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提高广大教师对教师专业发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学校要从对教师负责、对学生负责、对教育事业负责的高度,把教师专业发展工作摆在优先实施的战略地位,纳入学校工作的重要日程,统筹规划、精心组织、认真实施,成立教师专业发展组织机构领导小组。

  (二)完善评价体系、引进激励机制。

  逐步建立和完善教师专业发展工作的评价体系,将评价结果作为教师期末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以便抓好落实。并对教师专业发展工作中突出的个人进行表彰奖励,要把此项工作列为教师晋级、评聘任用、评优奖励的必要条件。

  (三)档案的管理。

  1、《杨店子镇小教师专业发展档案》要有专人管理。分管教学工作的校长要对教师专业发展档案的形成、整理、归档及使用等情况严格审查把关。

  2、学校要结合实际,建立健全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和交接制度,归档内容要真实和完整。每学期末由教师统一将档案领回,严格按要求完成自我评价、学生评价、教研组评价、学校评价等内容后,交教导处整理归档,一律用钢笔填写。

  3、学校要将档案记载的情况作为教师年度考核、评职晋级、评优树模等工作的基本依据,切实真正发挥档案的作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文明示范员(纪律)上岗制度    下一篇:教师专业发展情况奖惩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