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实验室管理员安全责任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6-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为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明确实验室管理员的安全责任,责任到人,学校特与你签订如下安全责任状:

一、实验室管理员安全职责:

1.实验室安全第一责任人,在学校相关部门及教研组长的指导下,认真制定实验室的安全规章制度,并贯彻落实。   

2.定期不定期检查仪器,及时保养、维修,做到实验室内仪器、药品放置整齐,使用安全。

3.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管理好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品,做好采购、登记、储存、使用和处置工作,及时上报需处置的过期物品,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

4.按规定配置灭火器材,及时检查、维护、更换。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实验室。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5.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指导学生安全使用实验用具和药品,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

6.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掌握各类事故发生时的处置方法。

7.每天严格检查实验室及药品存放安全,并作记录。下班时关好水电门窗,确认无安全隐患后方可下班。

8.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

二、任课教师安全职责:

1.明确并履行岗位安全职责,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2.将安全教育有机渗透到本学科教学内容和教学过程中。

3.课前清点学生人数,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上报班主任,课堂上发现学生行为具有危险性时应及时制止、告诫、教育,并与班主任或学生家长及时沟通。课间负责本楼层就近楼梯间、楼层的安全工作。

4.密切配合班主任开展安全工作,及时将班内的安全问题向班主任反映,协助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妥善处理班级出现的安全问题。

5.课堂教学中如遇突发事件或安全问题,及时将学生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并作妥善处理,同时立即向分管领导或校长汇报。

6.开展“放学前一分钟安全教育”。每天最后一节课下课前,结合实际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防劫防骗、防各种伤害事故等安全事项。

7. 依法执教,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8、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按要求提前候课,不得离开教室或做与课堂教学无关的事。不得随意提前或延后教学。任何教师未经教导处同意,不得擅自调课。

9.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

三、值班教师安全职责:

1、值班教师是值班当天学生上学、放学、课间以及中午本人所负责岗位的直接责任人。

2、任课教师在当天值班时,要按时到岗,挂牌值班,有事提前请假,自行调换值班,并通知值班领导。

3、值班期间要严格履行值班职责,严禁空岗、脱岗,服从值班领导安排。

4、值班当天,要加强巡视,必须在自己负责的区域内监管学生的安全情况,学校实行“首遇负责”制度,教师发现学生有不安全的行为要立即制止并教育学生,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5、与跟车教师同楼层值班的教师,值班领导会提前通知,在跟车教师未到之前,负责整个楼层的值班。

6、带学生去食堂的教师务必在食堂看管学生用餐,直到下一组教师到来方可离开。

7、在值班时段学生发生意外伤害时,应及时组织抢救,并立即向值班领导汇报,协助做好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

8、各楼层值班教师下班前务必将本楼层清场,包括:楼道、卫生间、教室门窗、水、电等。将值班胸牌交到教导处,有异常情况及时向值班领导汇报。

四、教师安全工作责任追究

学校将教师安全工作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如因教育管理不力、空岗脱岗、未认真履行职责、违反制度而造成事故的,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应责任,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直至给予纪律处分或移送司法部门。

五、本责任状一式两份,学校和实验室管理员本人各执一份,签订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至调整工作。

 

  学校(盖章):        校长签字:           实验室管理员(签字):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用餐制度    下一篇:食堂管理员安全责任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