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分管德育、后勤副校长安全责任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6-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为确保学校师生员工安全,明确分管后勤副校长的安全责任,责任到人,学校特与分管后勤副校长签订如下安全责任状:

一、分管后勤副校长安全职责;

分管后勤的副校长是学校设施设备安全责任人,其主要职责有:

1.制定学校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做好学校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工作。

2.组织对学校建筑物、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特别是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

3.负责学校食品安全与卫生防疫工作;组织制定学校食品、饮用水及传染病防控规章制度;负责食堂、自备水源和二次供水设施的安全管理,确保学校食品及饮用水安全;负责督促职能部门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与疾病防控措施。

4.加强学校宿舍设施安全管理,确保师生宿舍安全。

5.督促有关人员做好防盗工作,维护学校财产安全。

6.加强学校的安全设施建设,确保校园安全。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任务。

二、分管德育副校长安全职责

1、主持学校德育领导小组日常工作,负责制订学校德育规划、制度,组织德育工作的督促、检查、考核、评估。加强学校德育档案管理,规范建立德育管理的档案资料。

   2、负责组织开展德育专题研究,定期召开德育工作研讨会,指导撰写德育方面论文与经验总结,不断提高德育队伍素质。

3、 制订实施德育工作计划,检查德育工作效果,制定有关的校纪、校规,指导检查校纪、校规执行情况。

   4、加强学生的日常管理,健全各类管理制度,完善教师管理和学生自我管理相结合的科学管理体系。

   5、领导体育、艺术、卫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组织开展体育节、艺术节等活动。

   6、负责学校校园文化的规划与发展,加强校园环境建设,做好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7、负责指导建立、指导家长委员会工作,定期举行学生家长会,建设好校外德育教育基地。

三、任课教师安全职责:

1.明确并履行岗位安全职责,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2.将安全教育有机渗透到本学科教学内容和教学过程中。

3.课前清点学生人数,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上报班主任,课堂上发现学生行为具有危险性时应及时制止、告诫、教育,并与班主任或学生家长及时沟通。课间负责本楼层就近楼梯间、楼层的安全工作。

4.密切配合班主任开展安全工作,及时将班内的安全问题向班主任反映,协助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妥善处理班级出现的安全问题。

5.课堂教学中如遇突发事件或安全问题,及时将学生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并作妥善处理,同时立即向分管领导或校长汇报。

6.开展“放学前一分钟安全教育”。每天最后一节课下课前,结合实际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防劫防骗、防各种伤害事故等安全事项。

7. 依法执教,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8、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按要求提前候课,不得离开教室或做与课堂教学无关的事。不得随意提前或延后教学。任何教师未经公交车处同意,不得擅自调课。

9.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

四、值班领导安全职责:

1、值班领导是值班当天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值班当天保证电话畅通,全天对学生安全和学校财产负责。

2、值班领导要按时到岗,与夜晚值班男教师进行交接,早晨学生进校前要排查校园安全隐患,下午学生放学后,要检查校园的安全状况,检查校园内是否还逗留学生,必须督促所有的学生及时回家。

3、及时查看值班教师挂牌到岗情况,督促值班教师做好巡视工作,所有学生课间休息或者做操、活动的时段,值班领导必须巡查自己所负责的区域内的值班教师是否按照要求到岗。对不负责任的教师进行当面批评,并做好记录,防止一切安全事故发生。

4、检查安全及教学秩序。检查校园安全状况,维护好课间的秩序,确保学生不出事故。加强对重点部位及敏感时段的巡视,对突发事件及时处理检查。

5、如果在值日时段学生发生安全事故时,值班领导应负责及时组织抢救,并立即向学校报告,协助做好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

6、及时报告。协调处理不了的问题及时向校长报告。

7、 值班领导务必最后离开,及时回收胸牌,认真填写值班记录,锁好楼门,与夜晚值班男教师交接。

五、教师安全工作责任追究

学校将教师安全工作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如因教育管理不力、空岗脱岗、未认真履行职责、违反制度而造成事故的,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应责任,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直至给予纪律处分或移送司法部门。

六、本责任状一式两份,学校和教师本人各执一份,签订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至调整工作。

  学校(盖章):        校长签字:            副校长(签字):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分管安全、教学副校长安全责任状    下一篇:年级组长安全责任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