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导主任安全责任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6-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为确保学校师生员工安全,明确教导主任的安全责任,责任到人,学校特与班主任签订如下安全责任状:

一、教导主任安全职责:

1.负责教导处所属各组(室)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部门安全责任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制定部门安全工作计划,并监督、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2.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3.做好各种教具配备、保存及使用的安全管理。

4.加强学生学籍信息的安全管理,建立信息保密制度。

5.做好教学活动和考试安全预案及管理工作。

6.配合校长积极稳妥做好学校招生、毕业工作,正确执行政策、有效化解矛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7.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

二、任课教师安全职责:

1.明确并履行岗位安全职责,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2.将安全教育有机渗透到本学科教学内容和教学过程中。

3.课前清点学生人数,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上报班主任,课堂上发现学生行为具有危险性时应及时制止、告诫、教育,并与班主任或学生家长及时沟通。课间负责本楼层就近楼梯间、楼层的安全工作。

4.密切配合班主任开展安全工作,及时将班内的安全问题向班主任反映,协助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妥善处理班级出现的安全问题。

5.课堂教学中如遇突发事件或安全问题,及时将学生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并作妥善处理,同时立即向分管领导或校长汇报。

6.开展“放学前一分钟安全教育”。每天最后一节课下课前,结合实际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防劫防骗、防各种伤害事故等安全事项。

7. 依法执教,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8、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按要求提前候课,不得离开教室或做与课堂教学无关的事。不得随意提前或延后教学。任何教师未经公交车处同意,不得擅自调课。

9.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

三、值班领导安全职责:

1、值班领导是值班当天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值班当天保证电话畅通,全天对学生安全和学校财产负责。

2、值班领导要按时到岗,与夜晚值班男教师进行交接,早晨学生进校前要排查校园安全隐患,下午学生放学后,要检查校园的安全状况,检查校园内是否还逗留学生,必须督促所有的学生及时回家。

3、及时查看值班教师挂牌到岗情况,督促值班教师做好巡视工作,所有学生课间休息或者做操、活动的时段,值班领导必须巡查自己所负责的区域内的值班教师是否按照要求到岗。对不负责任的教师进行当面批评,并做好记录,防止一切安全事故发生。

4、检查安全及教学秩序。检查校园安全状况,维护好课间的秩序,确保学生不出事故。加强对重点部位及敏感时段的巡视,对突发事件及时处理检查。

5、 如果在值日时段学生发生安全事故时,值班领导应负责及时组织抢救,并立即向学校报告,协助做好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

6、及时报告。协调处理不了的问题及时向校长报告。

7、 值班领导务必最后离开,及时回收胸牌,认真填写值班记录,锁好楼门,与夜晚值班男教师交接。

五、公交车随车照管人员安全职责:

1.组织乘车学生排队上下车,不让学生无序上下车和拥挤抢座位。发车前点名查清学生人数,不漏接漏送误接误送。需要家长接送的学生,要等待家长到站之后,方可让学生下车。

2. 低年级学生放学之后,要看管好学生,防止学生在公交车旁(车上)追逐打闹,发生磕、碰等意外现象。

3. 发现驾驶人饮酒、醉酒后驾驶,或者身体严重不适等明显妨碍行车安全情形的,制止公交车开行,并及时上报。

4.行车途中组织好学生的乘车秩序,不让学生拥挤吵闹喧哗,严禁学生头和四肢伸出窗外,不准学生中途下车。管理好车上的坐具和门窗及其他设备,不得有损害和涂抹刻画现象。对于不服从管理的学生回校后及时上报班主任和教导处,以便妥善处置。

5.上岗时戴好胸牌,认真填好《公交车车辆运行记录》。

五、教师安全工作责任追究

学校将教师安全工作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如因教育管理不力、空岗脱岗、未认真履行职责、违反制度而造成事故的,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应责任,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直至给予纪律处分或移送司法部门。

六、本责任状一式两份,学校和教师本人各执一份,签订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至调整工作。

  学校(盖章):        校长签字:            教师(签字):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少先队辅导员安全责任状    下一篇:任课教师安全责任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