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欺凌预防制度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6-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是健全机制,保障校园欺凌治理工作力度。附小成立了预防校园欺凌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完善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处理制度、措施,建立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相关岗位教职工预防和处理校园欺

  凌的职责,确保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宣传教育,培养学生良好品德与法制意识。该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开展以校园欺凌治理为主题的专题教育;充分利用品德与社会、班队课和安全教育课以及心理咨询室对学生开展咨询和疏导,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学生之间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伤害的危害性,这样做不但损害了他人的身心健康,还违反了《中小学生守则》,严重的还构成了犯罪。培养了学生与人友善,自觉遵纪守法的意识。

  三是活动治理,建立遏制校园欺凌长效机制。该校对班级安全员进行了培训,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了解,确保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对校园弱势群体学生及“问题”学生建立专档,加强对此类学生的监管;开展了净化书包活动,严控学生携带管制刀具和其它与学习无关的物品,加强了校园暴力防范;召开了家长会,加强了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做好对子女的教育与监护。

  四是专题教育。学校集中对学生开展以校园欺凌治理为主题的专题教育,充分利用品德与社会、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课,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学生之间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伤害的危害性,这样做不但损害了她人的身心健康,还违反了《中小学生守则》,严重的还构成了犯罪。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关心,彼此爱护,共同进步。同时,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对校园欺凌事件预防和处理的相关政策、措施和方法等。

  五是完善制度。学校制定完善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处理制度、措施,建立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相关岗位教职工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的职责。

  六是加强预防。学校加强校园欺凌治理的人防、物防和技防建设,充分利用心理咨询室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和疏导,公布学生救助或校园欺凌治理的电话号码并明确负责人,及时处理。教师要及时发现、调查处置校园欺凌事件,严肃处理实施欺凌的学生。涉嫌违法犯罪的,要及时向公安部门报案并配合立案查处。

  四是监督指导。学校领导加强对学校开展校园欺凌治理的检查,对校园内的治理全程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与家长沟通教育处理,做好记录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备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二、四年级硬笔比赛评分标准    下一篇:骑自行车的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