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6-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对学校安全工作的监督管理,杜绝学校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师生人身和公共财产的安全,古贤镇中心学校与学校签定本责任书。

  1、健全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及时研究和解决本校(园)安全工作中的问题;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各个环节有明确具体的安全要求,并认真予以落实;制定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学校应急队伍,认真组织培训和演练;建立健全安全、综治、卫生工作制度,完善档案管理。

  2、完善、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综治、卫生工作排查,建立排查制度,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立即整改到位。

  3、强化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要根据《消防法》的规定,定期对学校消防设施和隐患进行检查。学校实验室、仪器室、图书室等重点区域和教室、食堂、餐厅、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按照消防规定配置消防设施,确保安全通道的畅通。加强防火宣传,严格用火、用电制度,杜绝火灾发生。

  4、加强校园治安秩序管理。建立门卫制度,严格执行来客来访登记制度,对袭击、行凶、行窃、斗殴等滋扰校园治安的现象要迅速采取措施制止,并立即向当地公安部门报告;严格校园保卫制度,加强教师值班管理;组织青壮年教师成立校园巡防队,确保校园安全;加强对校园计算机网络的管理,防止反动、色情、暴力等不健康的东西腐蚀学生。

  5、加强饮食卫生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学校卫生条例》等法律法规,落实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制度,落实原材料采购索证、建立台账、食品留样等制度,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加强学校卫生防疫管理。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制度措施,做好传染病的预防工作,严防各类传染病在聚集性爆发。

  6、加强教学安全管理。学校实验室要健全安全操作规程并加强管理。对易燃、易爆、放射、剧毒物品执照有关规定严格管理。加强对体育设施、体育活动和学校卫生工作的管理。体育活动器械应符合体育活动安全要求,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定期对学生体检。

  7、加强学生管理工作。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外出登记制度,学生因病或其他原因离校请假须由监护人接送,杜绝学生擅离校园现象发生;经常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学生上下学,组织值班教师到校门护送,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低年级学生由监护人负责接送,作息时间如有变动,学校要及时告知家长。

  8、学校发生安全事故要立即上报,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事故的发展;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查明事故的原因和责任人,不得谎报、瞒报和迟报。

  古贤镇中心学校(盖章)学校(园)负责人(签字、盖章):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卫生检查评比制度及评比细则    下一篇:小学防疫一日常规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