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心理健康档案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10-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规范学生心理档案的管理与使用,为学生提供科学专业的服务,进一步促进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特制定本规定。

  一、学校每年秋季对入校新生进行心理普测,并依据测评结果(包括量表统计分析结果、解释、建议等内容)建立档案。作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学生心理档案包括心理健康状况普查材料、咨询记录、跟踪反馈材料等。

  二、心理档案应由专人管理,专柜保存。

  三、管理人员要恪尽职守,严格按要求,保证及时归档、整理和正常使用。

  四、档案管理员严禁擅自携带和向无关人员谈论学生心理档案内容。

  五、原则上只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人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人、学校心理辅导教师及本班班主任)可以调阅学生心理健康档案,但不得外借出档案管理室,只能在管理室内调阅。

  六、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人员以外的教职工如确因工作需要需查阅学生心理档案,必须出具相关证明,并经学校主管部门领导签字后方能查阅。对所查阅的内容,必须严格保密,如有泄密或由此产生不良后果,必须承担相应责任。

  七、查阅使用学生心理档案必须严格登记。

  八、除补充学生心理档案内容外,任何情况下均不得在学生心理健康档案上进行文字撰写。

  九、学生本人进行心理咨询时,心理健康教育人员有责任、义务对档案内容及档案反映的情况给与科学、准确、如实的解释,不允许夸大其辞,或使用极端性语言。

  十、心理健康档案不借出不复制,因特殊情况确需借出或复制的,必须经学校主管部门领导签字。

  十一、学生心理档案一般不作诊断证明。

  十二、学生心理档案原则上保留至学生毕业,特殊学生心理档案由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教师保管,学生毕业时交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封存。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家长委员会组织机构及职责    下一篇:学校教师申诉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