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与社区及家长联系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10-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现代社会的教育已不再是学校单方面的责任,而应该由学校、社会及家庭共同担起教育学生的责任,只有三方面有机结合起来,加强联系,才能培育出合格的人才,为此,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校与社区(学校所在的行政辖区)的联系制度

  1、由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黄云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定期为学生进行法制讲座。

  2、由当地政府牵头,配合学校定期对学校周边的录相厅、电游室、网吧等进行清理整顿。

  3、学校定期接收周边社区的信息反馈,及时规范学生的行为。

  4、学校定期请社会上的成功人士到学校进行讲座,对学生起到榜样作用。

  二、学校与家长的联系制度

  1、每期由学校写一封致家长的公开信,向家长阐明学校本期的举措,在教育学生方面求得家长的配合。

  2、成立学校家长委员会,每期召开一次联系会,商讨学校各项重大决议。

  3、班主任每学期至少跟每位学生家长联系一次。

  4、当学生在学校某方面取得成绩时,班主任应与家长联系,让家长分享子女成功的喜悦。

  5、当学生在校严重违纪时,班主任应与家长联系,让家长和老师一道来教育和帮助学生。

  6、学校设立接待室,直接接待来访家长。

  7、学校每期将学生的综合评定成绩和学期评语以通知单的形式寄给家长,并让家长签署意见后由学生开学时带回学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申诉制度及申诉规程    下一篇:学校差旅费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