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师生大型活动和校外活动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10-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我校大型活动和校外活动种类较多,主要有“六一”儿童节、艺术节、其他有关大型集体活动等。各类活动在规模、时间、环境、场所、形式、内容、组织、安全知识教育、事故预防和处置等各方面特点又各异。为了确保学校师生在参加大型活动和校外活动时的人身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一、制定计划,严格审批

  学校每组织一次大型活动或校外活动,都要严格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在事前拟定详细计划和方案,坚持“谁组织,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并及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严禁组织小学生参加与教育教学无关的商业性活动。

  二、健全机构,分工负责

  成立活动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分工合作制,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三、认真研究,制作预案

  学校每组织一次活动必须制定安全工作预案,预案包括活动时间、地点、路线、参加人员、配备要求、交通工具、餐饮和住宿安排、活动总负责人、各环节中的专项负责人、各班级(小组)负责人、以及安全事故应急措施和活动奖惩措施等。

  四、活动前的安全准备

  1、活动前熟悉环境,勘查活动场所。

  2、在时间安排上尽量做到提前预约,并注意选择适宜时间和天气。

  3、根据季节性气候和气象局的天气预报,提示活动参与者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

  4、积极主动与公安、交通、医疗、餐饮等部门联系,争取各方面的协调配合。

  5、所需交通工具及驾驶员的选用必须符合国家规定,严禁联系使用农用车、货运车、船违章载人。

  6、准备移动电话、话筒、哨子、队旗等联络工具。

  7、准备适量的急需药品。

  五、活动前进行专项安全教育

  六、活动中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1、保证各个环节上安全负责人坚守岗位。

  2、出发前和到达目的地后以及返校前、后都要注意清点人数,避免走失学生。

  3、要以班级为单位,有秩序地安排进场和退场。

  4、在活动过程中保证活动的秩序,严禁学生在场内嬉戏、追逐、打闹或大声喧哗。

  5、使各种安全设施设备处于应急准备状态,对其他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排除。

  七、活动结束后,做好安全工作汇报总结,完备安全档案资料。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档案室档案管理办法    下一篇:教师出勤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