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量化考核评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10-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更好的调动小组合作学习积极性,奖先评优;最大程度激发同学们自主学习的热情,真正实现全班同学自主学习,自主管理。特制订以下小组量化考核评分细则。

  小组内学生评价细则

  1、每个组准备二个考评本,设正负两个组长 。

  2、正组长负责学习,副组长负责管理纪律,一节课一考评,一天一统计,一周一评比。

  3、组内“兵教兵”结对明确,成员间互相帮助,主动为学习有困难的组员解惑答疑,达到共同进步。

  4、要求每人一周内至少主动发言不少于3次(老师点名不算),学科组长、课代表做好记录。

  加分:

  (1)课堂答题:鼓励各小组成员积极回答老师或其他同学提出的问题,每回答一个问题,①号同学加小组积分一分,②号同学加小组积分2分;以此类推.

  (2)课堂练习:鼓励各小组成员积极正确的解题,全对加10分。不全对不加分。

  (3)课堂展示:鼓励各小组成员积极展示自己的才能,替代老师,为同学讲题,点评,大胆阐述自己的观点或上黑板解题。每展示一次,①号同学加小组积分2分,②号同学加小组积分4分;以次类推,⑥号同学加小组积分12分。展示失败不加分。

  (4)平时小考:满分加5分,90以上加4分,80以上加3分,,70以上加2分,60以上加1分,60分以下扣1分。(语文:过关每人加一分,不过关的每人减2分)

  (5)每周五组长检查学生订正、保存试卷的情况,全部保存完好并订正,每组加10分,每人每丢失一份试卷减2分。(此项周五中午检查)

  (6)为班级争取荣誉,做好人好事受到学校表扬者,加小组积分30分。

  减分:

  (1).平时:上课及自习课迟到早退扣10分;(上课以小预备铃响为准)

  (2).作业:小组出现不交作业或者不按时完成作业或抄袭作业(课堂,家庭或老师布置的其它如背诵等)或考试作弊者,每人每次扣2分,此项由各科课代表执行,每天随堂记录,下课后在班级小组量化考核栏中立即更新。

  (3).纪律:在校园内骑车、边走边吃、说脏话、乱抛乱扔或在室内室外追赶打闹者扣10分,上课及自习课睡觉、说话、吃零食、看课外书、乱涂乱画,乱窜座位,玩手机、打火机,玩游戏机、听收音机、录音机等扣10分,打架斗殴,打群架、带管制刀具者每次扣20分。

  (4).卫生:学生会检查时如果扣分,在班级量化时扣值日生2倍的分,并延续相应的一周值日。被校级通报批评的扣小组50分,并请出小组。打扫卫生不及时或值日生逃跑及打扫不干净的组被扣分的,每人扣相应的组10分并继续打扫一周卫生。住校生宿管扣该宿舍多少分,就给违犯纪律的同学扣2倍分,卫生扣分后,并罚教室值日2天。

  (各人座位下的卫生在值日生打扫完后各人自己负责)

  每学期的进步学生、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的评选,以此量化考核积分为依据。期末评选出学期优秀小组,在下学期给予全校通报表扬及物质奖励。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礼仪小使者评比标准    下一篇:礼仪小使者评比标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