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报告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12-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报告流程,根据《XX学校校园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特制定本制度。

  一、报送范围

  有关校园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所有事件,以及符合《XX学校校园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定义的有关事件。如黑客攻击、校园网站被黑、出口路由被堵、大规模的病毒发作、网上的有害信息泛滥等。

  二、报告流程

  一旦发现校园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立即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行处置,并分析判定此事件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级别,向有关上级报告。

  对于高级别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或上级领导通知的特殊时间内发生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向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汇报,同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处置工作进展情况,直至处置工作结束。

  对于中、低级别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向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汇报,并及时报告处置工作进展情况,直至处置工作结束。

  三、报告内容

  具体的情况报告内容应包括: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涉及网络与信息安全级别、可能或已造成的后果,应急处置的过程、结果,事件结束的时间等,同时做好事件处置分析报告,以后如何防范类似事件发生的建议与方案等。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录播教室日常使用管理制度    下一篇:网站信息发布审核登记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