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试卷命制及分析评比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1-0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中学试卷设计方案能列出双向细目表(知识点、能力点和对应题型),充分考虑到年级特点和学科特点,基础题、中档题和难题的比例为7:2:1或6:3:1,难度系数控制在0.70—0.75左右。

  2.试卷能围绕课程标准、教材特点及重、难点,突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主干知识的考查。除必须要考查的基础知识题外,不得沿用陈题,鼓励创新题。

  3.试题的设计无科学性错误,表述恰当、简练。试题之间彼此独立,不得含有同卷其他试题的答案线索等。

  4.试题答案无争议,评分标准易把握,利于客观评卷。开放性试题,须有具体的评分要点和示例。

  5.试卷分析客观全面,数据详实。

  说明:每项5分,合计25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作业本、基训检查评比标准    下一篇:绩效工资分配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