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电脑教室管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1-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计算机是学校重要的教育教学设施,计算机教室是现代化教学的重要场所,要有专人负责管理。管理人员必须具有基本的计算机操作水平和保养能力。

  2、计算机室要有必要的防火、防潮、防盗、防高温、防强光、防尘、防静电设施,具备必要的计算机维修、保养工具和软件。上网的计算机要安装杀毒软件,以防病毒的侵入,机房内严禁吸烟。

  3、对有下列行为之一者,管理人员有权对其进行批评教育,直至取消上机资格。

  1、对计算机进行加密、解密;

  2、私自改动设备连线,将配件带出;

  3、故意破坏机房公物,乱写、乱画;

  4、擅自修改、删除系统文件;

  4、在操作过程中,严禁随便拔插各类插头;严禁用力击打鼠标、键盘;严禁在驱动器工作指示灯亮时作插取盘操作;严禁未经值班人员许可私自携带各种磁盘和软件进入机房并上机操作,以防病毒侵入。对违反操作规程引起的设备损坏,要按原价赔偿。

  5、上机期间发现任何异常现象,如机器故障、网络故障、病毒现象等应及时会同机房管理人员及时处理,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

  6、信息技术课上学生定人定位使用电脑设备,未经同意不得随意更换设备或变更座位,上课期间不得随意走动、出入。

  7、下课后,学生要正常关闭各自座位上的电脑系统,座椅整齐摆放于学生桌下,保持桌面、地面的清洁,然后按秩序离开电脑教室。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绩效工资分配办法    下一篇:学生广播体操比赛评分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