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健康教育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2-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保证学校健康教育工作正常有序、扎实高效的运行,保证全体师生员工有强健的体魄,良好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特制订本制度。

  第一条成立健康教育领导小组,校长担任组长,主管校长要熟悉此项工作和政策法规,配备专(兼)职校医一名。制定全校健康教育工作计划,并对健康教育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和考核考查,确保计划落到实处。

  第二条学校实行健康教育责任制。各处室对所属本部门的师生健康教育工作负责,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计划要求认真做好健康教育发生,各职能部门要做好广泛、定期分析研究本部门的健康教育情况并及时报告学校。医务室对健康教育做具体业务指导。

  第三条坚持预防为主,防患未然的方针。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室负责督促食堂加强饮食卫生宣传,监督餐饮卫生,杜绝饮食性疾病卫生宣传,尤其是要加强季节性疾病、突发性疾病、常见性疾病的卫生宣传,普及防病知识,增强防范意识。

  第四条健康教育包括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两个主要部分,必须同时进行,不可厚此薄彼。

  第五条各部门要积极探索健康教育的新方法、新途径、新经验,保证健康教育扎实有效地开展,每学期结束前要对本次总结,并书面报学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教育信息化培训制度    下一篇:“班班通”设备管理使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