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班通”设备管理使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2-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建立并落实管理负责制。“班班通”设备在学校分管领导的统一领导下,实行班主任管理负责制。学校总务处应按班级建立设备明细账及设备总账,做到“账据齐全,账账相符,账物相符”。

  二、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技术规范。使用“班班通”设备前,学校应组织教师对设备操作规程和技术规范进行全员培训,做到人人规范操作,正确使用。

  三、强化设备使用率。按照“班班通”设备每周的课堂教学应用不少于10课时的总体要求,合理量化每个学科教师每周或一个学期的最低应用课时数量。要将课堂应用纳入教学常规进行管理,并建立以优质资源在课堂教学应用为重点的考核评估机制。教师运用设备资源备课上课要做到“四有”即:“教案上有体现、课堂上有应用、记录单上有记载、多媒体电脑上有存储”。

  四、做好设备的日常管理工作。“班班通”教室设备使用结束后,任课教师应将所有设备切断电源,整理好设备放入桌(柜)内并关锁好。教育学生爱护设备,定期打扫教室卫生,保证设备在清洁的环境中运行。安排值日人员每天及时关锁楼层和教室门窗。因工作失职或违反操作规程而造成的设备损坏或丢失,应照价赔偿。对故意损坏设备者,除照价赔偿外,视情节轻重,给予必要处罚。

  五、建立并妥善保存设备技术档案。学校网管员应定期检查设备的完好情况,建立设备故障登记薄,做好故障原因、责任、处理和维修等记录,保持设备良好性能,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需要。

  六、不得以任何借口将设备出借、转让、调拨或变卖给非项目单位,也不允许个人占用。班主任如有变动,应在学校分管领导的主持下,认真办理移交手续,完成交接工作。

  七、学期结束,学校应组织人员认真进行一次设备清查盘点工作,对需要维修、保养的设备应采取措施及时维修保养。要根据本校实际,在生均公用经费中统筹安排资金,用于“班班通”设备的维修和更新。

  八、学校应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班班通”设备的防火、防盗、防尘、防潮、防雷、防高温、防强光等安全防护工作,落实发生事故的应急处理措施。每年寒、暑假期间应安排专人值班,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设备安全。凡因失职造成设备失窃等事故的,将层层追究责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健康教育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生健康检查及健康档案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