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教研组管理考评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2-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营造浓厚的教研氛围,为了充分发挥教研组在校本教研中的积极主导作用,调动教研组长的工作积极性,形成团结上进的作风,切实完成教育教学工作,更好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特制订如下评比方案,对各教研组进行考核。
一、评比方法
1、月考评与期末考评相结合。
2、月考评根据教研组长每月常规工作的执行情况和效果综合打分(具体见量化考评细则)。月考评的分数和教研组长每月津贴挂钩。
3、期末考评主要考察各教研组的过程材料与结果材料的详实度,完整度,美观度。过程材料包括各种记录(计划、活动方案、活动小结、活动写实性记录等),结果材料含获奖证书复印件、教案、说课稿、评分记录等。考察方式为期末教务处组织专班进行进行打分。
4、月考评积分和期末考评总分各取50%之和的排序即为评定优秀教研组长的唯一依据。
二、工作职责
1. 学期初制定教研组工作计划,期末有工作总结。
2. 配合教务处完成各项教学工作的检查、督导、反馈。
3. 组织本组老师的学习和培训(含网上教研),推荐并指导并协助组内教师上公开课,制作课件,说课等竞赛活动。
4. 组织开展教学研究课题、实验,指导开展校外教学观摩活动。
5.  组织校内听评课活动和专题研讨活动。
6. 督导本组内的集体备课活动,审核教案并收集资料。
7. 对本教研组的教学质量实时监控,有具体办法、措施。
8. 配合实施青蓝工程,做好传帮带,培养青年教师。
9. 协助教务处举办各种学科竞赛。
10. 出色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临时性工作。
三、月量化考评细则
四、期末考核标准
1. 资料齐全:期初有计划,期末有总结,各项活动开始前有方案,过程有记载,结束有小结,评比有结果。
2. 目录明晰,分类合理,排序符合一定逻辑,每组活动除体艺外,活动不少于两次。
3. 排版整齐美观,字号大体统一。
4. 记载和佐证材料详实。
 
序号 考核标准 分数权重 考核方法 得分
1 每学期初根据学校教研工作计划,结合本组的实际情况制订出本组的教研工作计划;期末能根据一学期来的活动情况撰写工作总结 5 按时按质完成,不能按时按质完成的酌情扣分  
2 能认真做好各项教学常规检查、督导工作,并如实反馈。 10 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或不实记载则酌情扣分  
3 组织本组老师的学习和培训,推荐并指导并协助组内教师参加竞赛 10 未达到规定人次或组织不力酌情扣分,有成果获奖的按等级可加分  
4 组织开展教学研究课题、实验,指导开展校外教学观摩活动 10 积极承担上级教研课题,并开展专题活动可加分  
5 组织校内听评课活动和专题研讨活动。做到有计划、有内容、有记录、有小结 20 听评课全员参与,评课每学期每组不少于三次(体艺组1次),按开展和参与人次酌情扣分  
6 督导本组内的集体备课活动,审核教案并收集资料。 5 履行督导责任,和备课组长连带扣分  
7 对本教研组的教学质量实时监控,有具体办法、措施 5 配合教务处和上级教学主管部门搞好质量分析,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不能按时完成,则此项不得分。  
8 配合实施青蓝工程,做好传帮带,培养青年教师 10 配合教务处和上级教学主管部门,协调组织实施青蓝工程。  
9 协助教务处举办各种学科竞赛。 15 视完成程序和效果酌情打分,没有完成的不得分  
10 临时性工作 10 视完成情况酌情给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中安全定期检查制度    下一篇:初中食堂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