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中教师职称聘任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2-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度,规范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逐步建立一种客观、公正、科学的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度,充分发挥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效推进我校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人事厅关于进一步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意见的通知》(赣府厅发[2002]14号)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二、聘任原则

竞争、择优、公开、公正、公平

三、聘任对象及基本条件

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经评审已被认定为高、中级职称的在职教师和教研员均可参加聘任。其受聘基本条件为:

1.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

3.具有履行相应岗位职责的学术、技术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4.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工作。

5.聘任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时,应根据有关规定通过职称外语等级考试,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和完成继续教育培训(以证书为准)。

四、聘任程序

1.学校按结构比例计算出本校空缺岗位交区教育局,区教育局与区人事局共同审核后交市人事局审定,确定空缺岗位。

2.学校在聘任前,公布空缺岗位、岗位职责、聘任条件、聘任程序及聘任有关事项。

3.学校成立聘任领导小组,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群众评认的基础上,结合综合打分的情况从高到低排出名次并张榜公布后择优提出推荐意见。

4.学校将聘任推荐名单交区教育局职称聘任领导小组审核、认定,报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核定,由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上报市职改办审批后,以行文形式聘任上岗。

五、聘任具体要求

1.加强领导,成立机构。学校要成立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

2.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学校均应高度重视搞好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召开会议讲清政策,公布指标和对象。

3.严肃工作纪律,反对不正之风。学校必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此工作,必须做到能者上、庸者下,选优择能。对因工作失职或者不按要求操作而造成严重后果者,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对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的人和事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六、聘任综合评分细则

(一)记分

1.凡被评定为高、中级职称教师的教龄每年记1分。

2.任现职以来每年记0.5分。

(二)加分

1、在任现职近五年中,获县级以上奖励加分:(见表)

项         目

国家级

省级

市级

县级

  A、劳模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研员、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优秀辅导员

5

3

1

0.5

  B、教学能手、优质课、优秀教案、学科竞赛指导者

5

3

1

0.5

  C、在专业教育教学报刊、杂志上(如《中国教育报》《人民教育》《江西教育》等)发表的论文,以及参加省级(含省级)以上出版社或县级(含县级)以上教研室有关教学业务书籍的编写工作。

5

3

1

0.5

  D、在教学研讨会,教育学会年会上获奖或交流的论文作者。

5

3

1

0.5

  E、当年在各级报刊杂志上发表与学校及教育教学有关的新闻报道的作者(属3000字以上或在头版头条文章加倍记分。)

2

1

0.2

0.1

2.教学成绩加分:中学教师高考成绩超市平均分在5分以内每次加2分,超市平均分5分以上每次加4分;中考平均分获全区第一每次加2分;中、小学教师在区级教学质检中获得第一每次加2分,第二名每次加1分。

    3.行政任职加分:中小学校长(书记)、副校长(副书记)、主任分别加3分、2分、1分,任教研组长、年级组长、或其他校务成员加0.5分。

4.班主任加分:班主任能正常完成班主任工作任务并无其他严重失误记0.5分,评为校先进班集体的班主任再加0.5分,出现违法犯罪或严重失误现象的班级的班主任不记分。

5.任现职近五年内,年度考核每评一次优加1分。

(三)评分说明

1.近五年内同项目获奖不累计加分,取最高一次加分。

2.单科双班任课教师,双班获奖不累计加分,取最高奖级加分。

3.双科任课教师,双科获奖累计加分。

4.学科竞赛奖有两名以上指导教师的,各按相应等级得分的平均分加分。

5.在教学研讨会、教育年会上的获奖论文,按一等奖订标,二等、三等(或交流论文、鼓励奖论文)按标准依次递减0.3分。所出版的书籍须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或经国家批准的正式出版社出版。编写人员必须是副主编以上或承担本书编写内容的五分之一以上,并作为指定教材使用一年(含一年)以上。

6.行政职务中,有兼职者不重复加分,取最高职务加分。

7.在综合得分相等的情况下,工龄长的优先,先评者优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中教职工评优评先制度    下一篇:初中民主管理委员会议事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