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中教师廉洁从教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2-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我镇廉政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有关法律法规及上级有关文件的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教师廉洁从教工作制度如下:

  一、健全制度,建立机制。成立教师廉洁从教领导小组,学校校长任组长,副校长任副组长,年级组长及班主任为成员。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制定实施方案,研究制度的内容,实施过程并进行监督,落实,解决廉洁从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二、主要对象:全体教职工

  三、具体内容:

  1、不准有偿给学生补课,有偿家教或巧立名目乱收费;

  2、不准乱定乱发教学辅导资料或向学生推销商品;

  3、不准向学生或家长索要或变相索要财物;

  4、不准利用职权和工作之便接受学生及学生家长宴请、礼品;

  6、不准向学生教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论及信奉和参与邪教、封建迷信活动。

  四、实施途径:

  1、要与学校德育相结合,围绕“三廉”并举的目标,即学校领导班子和管理层廉洁从政,教师和家长廉洁从教,学生廉洁修身,把廉洁教育纳入学校德育体系之中,与学校德育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检查、同步落实。

  2、要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在校内设立宣传栏,展示学校廉洁教育成果。通过演讲赛、书画赛、格言警句征集活动、营造学廉、思廉、议廉、护廉、保廉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廉洁意识。

  3、要与校务公开相结合。积极构建“阳光校园”,将涉及教师、学生、家长利益的重大事项通过多种形式公开,接受监督,营造良好氛围。

  4、要与师德师风相结合。要将廉洁从教纳入学校教师年度考核,并将是否取得实效作为提拔任用,职务聘任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中财务物资管理制度    下一篇:理、化、生学科教学常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