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请假销假(休课复课)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2-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学生工作的管理,规范学生的请销假行为,特制定本制度。

  一、请假休课规则

  1、请假分事假、病假、公假三种。事假,因私人或家庭亲属的重大事件无法按学校规定时间上课而提出的请假,一般情况下不得请事假;病假,因身体健康原因无法按时上课而提出的请假;公假,因参加学校安排的重大活动,并经有关领导批准证实后确无法按时上课而提出的请假。

  2、学生因病、因事等原因不能按时上课或参加活动,必须办理书面请假手续,否则按旷课处理。

  3、学生请假,学生请假不能到校,需家长电话和信息向班主任请假,注明请假原因,体温情况。学生在校请假离校,需家长亲自到校请假,测量体温后方可准假。学生到家后需打电话确定到家。

  二、请假休课程序

  1、请假条由班主任负责管理。请假的同学应到班主任处领取请假条,并按要求由班主任如实填写。班主任批准后及时报年级部、安全办、教务处。

  2、学生请假,应事先本人写请假条,说明请假的原因和时间,请病假需有班主任或医院有效证明。请事假要有充足理由,一般应从严掌握。请假条填好后,班主任签署意见。

  三、准假权限

  1、一天以内的请假,由班主任审批,班主任批准后及时报年级部、安全办、教务处。

  2、两至五天以内的请假,由分管副校长和教导处、年级部审批;

  四、补假手续

  1、学生因急事而无法事先请假的,先通过电话通知班主任,并说明请假原因及其身体状况,如体温等。然后由学生家长及时代为办理补假手续。补假期满,不能销假者应事先办理续假手续。

  2、学生在假期、节假日必须按学校的规定按时离校、返校,逾期不归者必须持有效证明办理补假手续,否则按旷课处理。

  五、销假复课

  请假期满,返校后必须及时到班主任处销假,否则超过准假时间者,按旷课论处。因病请假期满,经医院诊断排除后持健康证方可回校上课,返校后必须及时到班主任处销假,班主任报年级部、安全办、教务处。

  六、其它

  1、如果学生以欺骗手段请假,被查出,则取消该生的请假资格,并追究相应的责任。

  2、学生请假两天以上的,在分管副校长和教导处没有同意,班主任已经同意的情况下,学生不准离校,必须按正常时间上课。如果不来上课,则要追究相应的责任。

  3、如学生违反请假制度,均作旷课处理。

  七、本制度由学校负责解释。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    下一篇:课堂教学要求及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