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健康教育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2-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成立健康教育领导小组,校长担任组长。校长要熟悉此项工作和政策法规,配备兼职校医一名。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二、教育学生认真做好课间操、眼保健操;认真组织落实阳光体育锻炼,确保学生在校锻炼时间不少于一小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课外活动,坚持按时作息,注意劳逸结合,保证每日睡眠时间不少于十个小时。

  三、搞好防近周宣传工作,教育学生用眼卫生,读写时要离书本一尺,胸离书桌一拳,指离笔尖一寸,读写四十五分钟要休息十分钟。不要躺着或乘车、走路时看书。不要在暗弱光线下看书,教育和督导学生积极做好眼保健操,降低近视眼患病的发病率。

  四、采取各项措施,鼓励教师参加各类培训班学习,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保质保量上好每一节健康教育一课。

  五、组织好每年学生体检工作,体检率达到95%以上,做好学生健康档案建设工作。

  六、上好健康课,提高学生自我保健能力,预防传染病、胃肠病、蠕虫感染、近视、龋齿和牙周疾病、贫血、沙眼、营养不良的发生。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师生个人卫生管理制度    下一篇:手足口病防控消毒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