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教学教研奖惩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2-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更好地调动我校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从而使之全身心投入到教学教研工作中去,学区本着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原则,特制订新的奖惩制度:

  一、教学常规

  1、严格按学区规定上好每节课,即:上课要有教学计划;课堂要关闭通信工具;不准上课时外出会客及外出与人闲聊,一经发现,每人次罚款10元。更不准空堂,一经发现,每人次罚款20元。

  2、在乡或乡以上教学检查中,得分不上70分者,按以下标准受罚:

  ①得分上了60分比70分每少一分罚款5元。

  ②得分不上60分者,受罚100元,且年度考核定于不称职。

  ③被查学校教师平均分不上60分的,该校领导各罚100元。

  3、无故不参加学区组织的活动,每次分别罚该校领导及指导教师50元、30元。

  二、教学业绩

  (一)学区统考或抽考,成绩按县教研室计算方法排队,对任课教师实行以下奖惩:

  1、名次奖

  ①在全乡统考中,获前三名,分别奖200元、150元、100元(45人以上的班级获奖分别追加奖励60元、50元、40元)。

  ②在全乡抽考中,获前三名,分别奖60元、50元、40元。

  ③在抽、统考中,平均分不及格的科目获了名次的,不实行名次奖。

  ④在抽、统考中,比全乡平均分低的科目获了名次的,不实行名次奖。

  ⑤在抽、统考中,如果任课教师所教平行班的同一科目中,有一门是全乡倒数第一且比全乡平均分低10分,则该任课教师所教平行班同一科目中的其它几门获了名次的,也不实行名次奖。

  2、进位奖

  在全乡统考中(以上年度统考为准)名次每进一位,奖励该科教师10元。如果上年度没有统考,则不实行进位奖。

  3、单项奖

  ①在全乡统考中获第一名,而且上年度统考也是第一名的科目,奖励该科教师50元。

  ②带双科的教师在全乡统考中,双科均获全乡前三名,奖励教师5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4、在全乡统考中,平行科目中的末名,且比该科全乡平均分低10分,加罚20元,但与上年度统考比,如果缩小了差距,则不罚。

  (二)全县统考或抽考,对任课教师实行以下奖惩:

  1、名次奖

  ①在全县抽、统考中,以班为单位获一、二、三名,分别奖800元、600元、400元。

  ②在全县抽、统考中,我校以班为单位,与县按乡排队之名次比,进入前8名,分别奖300元~90元(30元一级)。

  2、进位奖

  在全县抽、统考中(以上年度全乡统考为准),名次每进一位,奖励该科教师20元。

  3、单项奖

  ①毕业班综合排名进入前8名(含第8名),奖励所有毕业班教师50元/人。毕业班综合排名倒数第一,罚所有毕业班教师50元/人,但单科进入前8名的科任教师不受罚。

  ②在全县抽、统考中,与县等级比率相比,A等每超一人,奖励任课教师5元,B等每超一人,奖励任课教师2元,D等及D等以下每超一人,罚任课教师2元。

  4、在县统考或抽考中,我校以班为单位,与县按乡排队之名次比,凡落后于最后一名者,受罚50元。县统考或抽考成绩,学区不另行奖惩。

  三、其他活动

  1、学区举办的各项学生比赛活动,获团体前三名的,指导教师分别受奖60元、50元、40元。

  2、学生在县以上(含县)组织的各项比赛中获得了一、二、三等奖,指导教师分别受奖100元、80元、50元。(奖金就高不就低,不累加)

  3、教师在县以上(含县)组织的各项比赛中获一、二、三等奖分别受奖100元、80元、50元。在学区比赛中获一、二、三等奖的教师分别受奖60元、50元、40元。学区奖和县级奖不累计受奖。

  4、教研论文(不含评职称的论文)获奖,奖励办法按县局规定执行。

  四、教学管理

  1、全学年度全校教学总评第一的学校,校长受奖100元,副校长、教导主任各奖80元。

  2、对长期教学质量提不高,在统考中综合成绩连续三年居全学区倒数第一的学校校长,将在年度考核中定于基本称职,且无条件调离该校。

  3、连续三年统考中受罚且年龄未满55周岁的教师,将调离该校并不考虑就近任教之照顾(从2007年暑假起)。

  4、对不配合村小校长工作的教师,将调离该校并不考虑就近任教之照顾。

  5、凡在村小任教连续两年获教学评比第一名的教师,学区优先考虑调到中心小学任教,而在中心小学任教的教师连续两年获倒数第一名,无条件调到村小任教。

  五、此制度自颁发之日起生效,与原相关制度如有不符之处,以此制度为准。

  六、此制度解释权在辅导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会计人员工作职责    下一篇:学生预习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