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社会礼仪常规训练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2-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生外出上街或到公共场所,穿着要整洁大方得体,衣领要反好、衣扣、拉链要扣好或拉好,不要穿着奇装怪服,不要穿拖鞋。

  二、能熟练使用“请”“您好”“谢谢”“再见”等文明用语,对人要有礼貌。在街上遇见熟悉的人要主动上前问好,遇见教师,还要立正鞠躬致礼。

  三、在公共场所碰到人或妨碍了他人,要有礼貌地向人家致歉:“叔叔(或××),对不起!”当别人不小心碰到或妨碍了自己时,要懂得谅解人家。人家向自己道歉,自己还应有礼貌地回答:“没关系!”

  四、外出走路要遵守交通规则,不冲红灯,靠右行走,横过马路走斑马线。遇见老人、小孩、残疾人要主动让路。

  五、乘坐公共汽车不争先恐后,要依次排队上车。在公共汽车里不高声喧哗,不追逐打闹。遇见老人、小孩、孕妇、残疾人要主动让座。

  六、遵守社会公德、讲究卫生、爱护花草树木、爱护公共设施。不攀越护栏,不践踏草地,不攀折花木,不乱涂乱画,不随地乱扔乱吐。

  七、外出听报告、看演出或看比赛,要保持安静,不随便走动,不交头接耳,更不能大声喧哗。自己在大会发言,要向领导和听众鞠躬致礼,发言结束要向听众致谢:“谢谢大家!”听报告或观看演出比赛,要适当鼓掌致意,不喝倒采。

  八、遇见外宾或残疾人,不围观,不嘲笑,遇见有困难的人和事,要主动给予及时的帮助。

  九、外出旅游、参观,要遵守有关部门的规定,做文明游客。同学之间要有集体观念,不私自离队。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    下一篇:家庭礼仪常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