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内师生礼仪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2-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生上学,少先队员要佩戴红领巾。穿戴要整洁,不能单穿内衣裤和拖鞋上学。

  二、学生早晨第一次进入校园的时候,在校门口见到值日的领导和老师,要立正,鞠躬并问候:“老师早上好!”,老师回礼:“小同学好!”或微笑点头回礼。(中午进校时问好,不必鞠躬)

  三、平时在校园内,学生见到老师,要主动向老师问候:“教师好!”,老师回答“小同学好!”或微笑点头回礼。

  四、在校园内(不包括班级里面),学生见到认识的同学,要主动问候:“××同学好!”。另一同学要回礼:“××同学好!”

  五、在校园内学生举止要文明,课余时间不能高声喧哗、追逐打闹,可以适当做些正当的游戏。上下楼梯要靠右行走,遇见老师要主动让路。

  六、学生要进老师办公室,走到办公室前要立正并喊“报告“,老师回答“请进”,学生方可进入办公室。学生离开办公室,要说“老师再见”,老师要回答:“小同学再见!”

  七、学校领导带领上级领导、来宾参观视察校园,或是外校老师来校听课,学生遇见要立正,鞠躬并问候“叔叔好!”“阿姨好!”或“老师好!”。

  八、学生放学离校,在校园遇见老师或是在校门口见到值日老师,要主动与老师道别:“老师再见!”老师回答:“同学们再见!”或是微笑点头回礼。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家庭礼仪常规    下一篇:师生课堂礼仪常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