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传染病疫情上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2-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按卫生局要求,经研究决定,建立传染病上报隔离制度,内容如下:

  1、班级内发生传染病,班主任在第一时间报学校领导,上报内容包括患者姓名、性别、年龄、住址及联系方法、所患疾病、发病日期、诊断单位。

  2、教工发生传染病,学科或部门负责人在第一时间报办公室,上报内容同1。

  3、学校在接到班主任、学科部门负责人上报疫情后在第一时间上报镇防疫站,根据疾控中心要求采取相应措施,并县疾控中心汇报。

  4、传染病患者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实施办法》进行隔离治疗,传染期内不得上课上班。

  5、对于班级或办公室内发生疑似传染病的,班主任、学校负责人在第一时间报学校,经现场调查,确有传染病可能的,同3进行处理。

  6、对于瞒报,谎报,漏报,迟报及其他人为原因造成严重后果的,根据相关法律及规定有关责任人将被经济处罚、行政处分及追究有关法律责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财产损坏赔偿制度    下一篇:教职工考核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