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营养改善计划实施责任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2-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明确农村各区校在实施营养改善计划中的主体责任,实施好营养改善计划这一惠民工程,有效改善学生营养健康状况,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特签订本责任状。各校要严格履行本责任状规定,出了问题严肃追究伙管人员和校长责任,学校工作一票否决。

  一、各农村中小学是营养改善计划的直接实施者和具体操作者,要建全组织机构,严格贯彻落实本县实施营养改善计划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职责,精心实施本校的营养改善计划。

  二、各校要按规定的供餐形式和内容,根据本校实际和补助标准,科学制定学生营养食谱,按食谱供餐,注意合理搭配,保证营养均衡,讲究饭菜花样和味道,严格食堂卫生管理,确保供餐安全。

  三、各校要执行好食品采购索证验收制度、食品留样制度、定期除虫灭害制度、定时消毒制度、食堂卫生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并全部上墙明示,强化卫生检查及奖惩,严防各类食品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四、学校食堂应以服务师生为宗旨,坚持“公益性”原则,按照“非营利”要求,合理控制伙食价格,不得在食堂提取任何费用,在保证伙食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降低师生伙食费支出。

  五、各校每年要组织食堂工作人员健康检查,凡有传染性疾病以及其他有碍食品卫生的疾病患者,严禁从事学校食堂工作。加强日常管理考核,对责任意识淡薄、工作不认真、出现责任问题的食堂工作人员一律辞退。

  六、接受供货时严格验收,履行手续,不合格食品一律拒收,为保证食品新鲜,各学区要及时按周分发下辖教学点所需的营养食品,尽可能缩短食品流通周期,任何时候都必须保证学生用餐时各类食品不超过保质期。

  七、各校要为工作人员配好必须的工作衣帽、橡胶手套,卫生清洁用品,要求工作人员工作时穿戴干净的工作衣帽,勤洗手,不留长指甲、涂指甲油、戴戒指加工食品,接触直接入口食品之前洗手消毒。

  八、各校校长要经常深入伙房餐厅检查伙食情况,每天都要有校领导轮流陪餐,做好陪餐记录,严把质量和安全关口,及时发现和解决食堂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

  九、各校要抓好食品储存管理,完善食品出入库管理制度,注意食品配送批次,确保食品在食用前不过期,严防鼠患虫害和霉变污染,严禁闲杂人员进入食品库房和食品操作间。严禁不合质量卫生要求的食品摆上学生餐桌。

  十、学校要加强财务管理,单独建立食堂账目和“计划”账目,食堂实行财务公开,自觉接受学生及家长监督。“计划”收支情况每周一小结,每月一公示,学期末全面结算,向学校师生和家长公开,严谨虚报冒领、套取专项资金。

  县营养办负责人签字:

  学区(校)校长签字: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实验品安全保管和使用制度    下一篇:学校安全报告及处置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