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上下学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2-1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确保学生上下学时段安全,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特制定此制度。

  1、学校应加强对学生交通安全常识教育,确保每学期安全教育、宣传不少于两期次,以培养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使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2、班主任应重点留意特异体质和行经特殊路段学生,主动与家庭取得联系。如遇学生上学或放学不准时情况,应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以查明其去向,以利采取相应对策。

  3、学生在校期间不准擅自出校门,如遇特殊情况班主任要与家长说明学生中途离校原因及学生离校的具体时间、方式;经班主任同意中途离校的学生需办理请假手续,经门卫查证后方可离校。

  4、学生放学出校门不得拥挤,按回家方向靠右行走。过马路时要看清车辆行驶方向再走,行走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5、学生放学后10分钟内离开学校,不得在校内逗留,更不得在外逗留玩耍,按时回家。如因事需晚回家的必须与家长打招呼,经许可后方可进行。教师放学后不准滞留学生(个别确需留下的,必须有老师负责看管,并做好与家长的联系和交接工作)。

  6、严禁小学生骑自行车及电动车;在街道及马路上行走不得勾肩搭背;不准在马路上踢球、嬉戏追逐;不准逆向行走;不准扒车。

  7、以机动车(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接送学生的,不得搭载其他学生。

  8、严禁学生乘坐证照不全的车辆;不得乘坐不具备客运资质的车辆(农用车、三轮车等)。

  9、因上级主管部门未给学校配备专用校车接送学生上下学,故凡属住校学生周末回家交通问题均需自行解决。

  10、住宿生周末回家须凭班主任签发的请假条,经宿舍管理员和门卫查验并填写离校登记表后方可出校;星期日返校时,需在门卫室填写入校登记表;住校生出入校均需准确填写出入校时间。家长有义务监督学生不乘坐不合格车辆和无合格手续车辆。

  11、校内施工人员如需使用车辆的,应办理车辆使用登记手续,主动接受学校管理;学生课间及活动时间工程车辆应停止行驶。

  12、外来车辆需进入学校的,应取得学校相关领导的同意并在门卫室登记后方可进入;进入学校的车辆应停放在指定位置;严禁学生活动时段内驶入或驶出。

  13、学生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应立即送医院及时抢救,并责任落实到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及幼儿园安全检查制度    下一篇:学校防踩踏事件应急处置程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