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上下楼梯八条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2-1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保证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证学生上下楼安全,特制定本管理规定,请全体学生遵守执行。

  第1条:下楼梯的时候,严禁逆向上下:学生集体上楼梯的时候,不允许其他学生下楼梯,集体下楼梯的时候,不允许其他学生上楼梯。在楼道、上下楼梯时如发现前面学生不慎跌倒,旁边同学和本人要大声呼喊,让后面同学停下并后退,等跌倒的同学站起来后再过去,不许跨越或踩踏跌倒的同学而过。若在上下楼梯的过程中突然发生特殊情况,,首先要让所有学生停止行进,同时向老师汇报要求处置,然后有序分散下楼。禁止学生大声喧哗或做出其他危险的事情。

  第2条:各班级课间操、升旗仪式前一节课下课必须及时,不得延误。上下楼梯时,一律靠右行走,一步一级台阶,不争抢,不推挤打闹,不追逐起哄,不搞恶作剧,不准一步跨两个台阶,不准倚着楼梯扶手向下滑行。不准两人勾肩搭背地走不骑跨栏杆、扶手,不将身体过多探出栏杆楼梯。严禁学生在楼梯上、转弯处打闹、做游戏等。

  第3条:人多拥挤的时候不要因为赶时间而在楼梯道上见缝插针的奔跑,这样容易造成忙乱,极易发生危险;上下楼时不要将手放在兜里;不要在拥挤的楼道内弯腰拾东西、系鞋带。

  第4条:课间、午间禁止学生在楼梯上疯打闹。绝对禁止在楼梯、走廊、或防护栏上坐立、打滑、嬉闹等行为。

  第5条:禁止学生从楼上向下抛撒一切物体。

  第6条:集会时举止文明,人多的时候不拥挤、不起哄、不制造紧张或恐慌气氛。

  第7条:平时尽量避免到拥挤的人群中,不得已时,尽量走在人流的边缘。假如陷入拥挤的人流时,一定要先站稳,身体不要倾斜失去重心,即使鞋子被踩掉,也不要弯腰捡鞋子或系鞋带。有可能的话,可先尽快抓住坚固可靠的东西慢慢走动或停住,待人群过去后再迅速离开现场。

  第8条:上体育课或活动课时,在没有接到老师通知前,学生不得自行到操场活动;应当在课任老师带领下到指定地点集合上课。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防踩踏事件应急处置程式    下一篇:安全工作制度实施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