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住校生安全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2-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住校生安全管理,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管理秩序,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预防为主、保护学生、教育先行、明确责任”的原则,特制定住校生定安全责任书。

  一、住校生往返家校之间的安全

  1、住校生每周星期一早晨按时返校,周五放学后离校。往返家校学生要乘坐有客运资格的客车或步行,平安回家。

  2、住校生在上学、回家途中要严守交通规则,径直回家,不得在路上逗留、追逐、打闹、打牌、做危险游戏、走人户、私自下河(堰、塘)洗澡等,不得损坏、践踏、攀摘群众庄稼、树木、果实、花草等,如违反上述规定者,后果由学生自负。

  二、住校生校内生活安全

  1、住校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有规律地生活、作息,文明活动。不打架、不骂人、不参与危险性活动,时刻注意安全。

  2、一周之内确需离校回家,必须有充足的理由,填写请假条交班主任签字同意后将准假条交早晚自习辅导老师方可离校(如班主任不在学校,由上课老师审批假条)。离校后安全学生自己负责。

  3、住校生平时不得擅自出校门,有特殊情况也须向老师(如班主任不在,可向上课教师请假。)请假许可后方能出校,并速去速回。老师准假,学生离校后,学生自己负责安全。

  4、住校生必须在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堂就餐,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食品和不洁、霉变、劣质、过期变质及“三无”等食物如果私自外出就餐,买零食吃,造成了食品卫生的中毒和其他伤害,责任学生自负。

  5、用餐时不得追逐打闹、大声喧哗。取饭菜时应有序排队,相互礼让,防止烫伤。

  6、学会照顾自己,根据天气冷暖添减衣服,若生病要及时就医,并报告学校、班主任或值班老师,老师应及时联系家长。

  7、在早上起床后早操及课余时间的各种锻炼活动中,要注意安全,杜绝事故发生。

  三、住校生宿舍区安全

  1、学生就寝由当天上晚自习任课老师、当天值班教师、行政值周共同管理,上述人员必须到岗,在行政值周带领下检查学生就寝情况,了解住校生生活情况,处理偶发事件,维护就寝纪律,清点住校生数,并做好记载。

  2、离开寝室,寝室门要及时上锁,晚上就寝后关好门、窗,上课期间不准随意进寝室,保管好个人贵重钱、物,也可交由班主任老师代为保管,防止失窃。严禁乱拿乱翻别人的东西。

  3、严禁住校生私自离校,学校关锁了大门,熄灯就寝后,如果学生攀爬校门、围墙,钻水沟,造成的人生伤害及其他后果由学生本人自负。

  4、严禁住校生晚自习中、晚自习后私自出校门玩耍,或者到街上打电子游戏、台球,进网吧等娱乐场所玩耍,如果违反,造成的一切后果学生自负。严禁住校生携带管制刀具、有伤害性的玩具(如打火机、玩具枪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等进入寝室,如果违反,造成的一切伤害后果由学生自己负责。

  5、不准在寝室内打逛、追逐、蹿床跑跳或做危险性 游戏,如违反造成的伤害性及其他后果学生自负。

  6、不准在寝室内打手电筒或点蜡烛看书。

  7、严禁带火种进寝室,不准在寝室内点燃蚊香、不准触摸带电设施及私拉乱接电线。如有意外发生要及时向学校及老师报告,学校后勤处及时处理。

  8、各班选好寝室室长,并认真履行职责,管理好本寝室的人员,如出现违纪要及时报告老师。

  9、严禁互串寝室、私换铺位,未经班主任允许,不准留宿他人。

  10、爱护公共财物设施,损坏公物照价赔偿。

  11、健全学校老师和家长的联系制度,学生在学校违纪后,家长接到老师电话或书面、口头通知应及时到学校协助老师对子女的帮助教育。

  12、住校生在住校期间违反住校生纪律,三次以上请家长到校帮助教育,仍然不改者,取消其住校资格,家长自己解决学生的住宿问题。

  本责任书一式二份,学校家长双方各执一份,有效时间为一学年上下两学期的住校生在校期间。经双方签字后生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签订安全责任书制度    下一篇:住宿生请销假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