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会工作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2-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会管理制度

  1、管理及要求

  1.班会是班主任按《小学生德育大纲》和学校德育要求对全体学生进行整体教育的重要课程,其重要性在教学工作之上,不容忽视。

  2.班会是班主任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班主任的职责所在。班主任必须努力学习、钻研班级管理技巧,逐步摸索出一条适合本班学生管理的路子,并持之以恒坚持下去。为此要求各班主任务于会前认真备好班会教案、上好班会课,并将班会过程记录在册。

  3.学期初各班应针对各自实际情况安排班会内容,并按计划要求组织好每周一次的班会课。

  4.学校规定:中层以上领导要随机参加每周一次的班会课;认真听取班主任和班干部等在班会上的发言;根据班会实际情况提出自己的见解或意见。与会领导所发言必须记录在班会记录薄中,并签名确认。

  5.班会不得被文化课占用。如班会被临时紧急任务占用,必须及时补上。

  6.政教处要随时对班会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定期组织班会评比活动。原则上每学期有一次大型的主题班会观摩活动,以达到相互交流和促进的目的。

  7.政教处每学期期末均要检查每位班主任全学期班会课情况,并进行评比。

  8.班主任无故不组织班会的,经检查发现后要做旷课处理。

  二、活动标准

  1.各班按课表规定时间组织好每周一次的班会课。

  2.班会以“小、近、实、新”为准则。

  小:课题小,以小见大。

  近:榜样近,看得见,摸得着。

  实:实在点,不搞花架子。

  新:有新意,有时代感。

  3.班会应结合时令或形势需要有针对性地进行。

  4.班会要做到 “三个贴近” 、“五个不能”。 “三个贴近”泛指:①贴近时代;②贴近生活;③贴近实际。“五个不能”说的是:①不能没有准备;②不能变成训话;③不能包办代替;④不能放任自流;⑤不能敷衍了事。

  5.班主任要认真学习,认真领悟方法,建议班主任养成撰写管理笔记的习惯,以总结经验得失,使班级管理走上良性发展轨道。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治理乱收费工作目标责任书    下一篇:教育科研学术带头人评选与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