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晨午检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3-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增强学校疾病预防与控制力度,提高师生防病意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防止各类传染病的发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结合当前防疫形势及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晨检制度。

  一、学生晨午检工作制度:

  1、每天早上学生进班后及午餐后,由班主任作为检查人负责进行检查工作。主要采取询问、观察、触摸等形式,如发现学生身体不适,特别是出现发烧、咳嗽、咽痛等流感样症状以及不能确定的其他症状时,立即通知卫生负责组及学生家长,同时将学生送医院进行检查确诊。

  2、对未到校的学生,班主任应及时电话联系,问清原因并尽量与学生通话,以确定学生的真实情况。如果学生有病要问明病情及去向,如实登记到晨午检统计表及因病缺勤缺课学生情况登记表上,并做好过程跟踪了解,直至学生痊愈。

  3、班主任填写好晨午检统计表及因病缺勤缺课学生情况登记表签字后交教导处检查,安全负责人如实填写汇总表。每日于8:30及12:30做好晨午检工作,要做到认真、细致,无遗漏。

  4、班主任要做好学生及家长宣传工作,提倡学生之间相互督察。告知学生在家或校外出现发烧、咳嗽、咽痛等流感症状或其他不明症状时不能到校,应尽快报告学校并到医院诊断治疗。

  5、病情痊愈,持乡镇卫生院以上医院痊愈证明到学校卫生室开具返校通知单方可回校上课。

  二、教职工晨午检工作制度:

  1、高度重视教师晨午检工作,指定专人承担晨检检查和信息报表等有关工作。

  2、教师晨午检工作应在每天早上第一节课及下午第一节课前完成。

  3、教师应积极主动配合协助部门检查人的晨午检工作。出现发烧、咳嗽、咽痛等流感症状或其他不明症状时,不能进课堂,应立即报告负责人,尽快到医院诊断治疗。教师在校外出现病情症状时不能到校,应及时请假并尽快到医院诊断治疗。

  4、对生病请假的教师要问明病情及去向,如实登记到晨午检统计表上,并做好过程跟踪了解,直至痊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及其职能    下一篇:学生检测分析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