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田径场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5-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田径场是学校全校师生员工进行体育教学、训练、竞赛、群体活动的综合场所,为保证我校教学、训练、竞赛及其他集体活动的顺利进行,提高田径场利用率,做好田径场的安全、消防、卫生等工作,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入场管理

  田径场场地及其设施由总务处统一实施管理,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许可不得使用。

  1.学生上课、训练等需有指导老师带领入场开展活动。

  2.师生进入田径场内要服从管理,不得干扰体育课教学、运动队训练、运动会及各种比赛活动。

  3.任何人不得翻越围栏进入场地。

  二、场内管理

  爱护场内公共设施和设备,人为损坏者要照价赔偿,并追究其责任。

  1.不得在运动场上进餐,不准乱扔果皮、纸屑等杂物污染场地。严禁吸烟、随地吐痰、吐口香糖,发现一次罚款50元。

  2.严禁穿高跟鞋或带铁钉、铁掌、胶钉的鞋类进入场内活动,发现一次罚款100元。

  3.禁止在跑道区及看台区投掷实心球或进行其他球类活动。禁止铅球、标枪、铁饼等高坠落式运动在塑胶跑道和草坪上进行,发现一次罚款100元。

  4.严禁滑板车、自行车、电动车等对场地造成损坏的运动器械进入场地,发现一次罚款200元。

  5.严禁三轮车、汽车进入场地,发现一次罚款500-1000元。

  6.场内严禁焚烧物品,禁止携带易燃、易爆、腐蚀性等危险物品进入体育场,发现一次罚款600-1000元。

  7.对违反上述规定者,除对相应情节进行罚款之外,视情节轻重,由德育处根据相关规定扣除所在班级量化积分并依照校规校纪给予其相应处分。

  以上规定从即日起开始执行,请大家共同遵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量化考核制度    下一篇:小学生日常安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