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生日常安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5-0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学生在校园内、教学楼内、教室等场所不准追逐打闹,防止地滑或撞伤、摔伤、划伤,不做危险的游戏,不打架斗殴,不攀爬体育器材和建筑物,下雨天小心雨伞扎伤他人。

  2、不要把易燃、易爆、有毒物品、刀具、火种及有危险性的玩具带到学校,以免造成意外伤害。

  3、上下楼梯要轻声慢步靠右行,不急跑,不蹦跳,不抢上、抢下,更不要拥挤上下,不攀爬楼梯栏杆。

  4、实验课上,不随便触摸、品尝实验物体和药品,严格按实验程序操作,避免引起烫伤、中毒、触电等意外事故发生。

  5、体育课上学生要穿宽松的衣服和软底鞋,要先做好准备活动,避免肌肉、韧带拉伤及其他损伤。身上不要佩带金属徽章、别针、小刀或钥匙之类的尖利硬质物品,避免在运动时扎伤。学生在上体育课时,注意力要集中,严禁哄笑打闹,防止意外伤害。

  6、上课、下课做作业时,不要把铅笔、钢笔、圆珠笔、直尺等用具含在口中,防止他人碰撞而导致用具扎伤咽部后壁,带来生命危险。

  7、上课期间,如果发生意外重大事故,不要惊慌拥挤,要服从指挥,有秩序地撤离。

  8、大扫除时,擦门窗要特别小心(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不要打闹。不准用湿手、湿布擦拭带电的日光灯、电器插座等,谨防触电。

  9、校园内师生不准骑自行车,避免撞伤他人或摔伤自己。

  10、学生不允许翻越学校围墙栏杆或其他障碍物,不要到施工现场玩耍。上学、放学路上不要打闹,穿越马路时要左右张望,防止交通事故发生。

  11、上学期间严禁学生跟非直系亲属外出,谨防坏人绑架、拐骗;未经校长批准,任何人不准带学生外出活动。

  12、在校园内如遇到歹徒行凶、作案、威胁他人或自身安全时,要灵活机智地报告老师。

  13、学生之间不允许拉帮结派、以强凌弱、野蛮霸道,禁止找校外不良青少年解决同学之间的矛盾。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田径场管理制度    下一篇:小学名师工作室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