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名师工作室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5-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树立良好的师德,倡导无私奉献精神;善于向名师学习,在名师的引导下与工作室其他成员合作交流,共同成长。

  2、遵守名师工作室管理制发;制定个人三年发展规划;每学年制定个人专业发展研修让划,做好各种研修活动记录,提交研修总结。

  3、争当学科教学的示范者,每学年在校内进行2次以上教学展示,提交一份以上优秀教学设计或优质课例实录;不断改进学科教学,总结教育教学方法、教育教学经验、教育教学模式,促进本学科教学质量的提高。

  4、不断钻研教育教学或教育管理理论,树立先进的教育教学或教育管理理念,每学期研读一本教育教育学专著,完成1篇读书笔记;经常写教育教学教研或管理札记;每学年完成1篇教育教学论文并力争在市、区级以上刊物发表。

  5、坚持教育教学改革实验:研究教育教学及学校管理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积极主动地提出改进办法;每学年参与一项教育教学或学校管理主题研究,二年内参与完成一项区级以上科研课题,积极参加区级以上各科教学竞赛,努力取得好成绩。

  6、指导和帮扶青年教师,实行师徒结对制,每名工作室成员必须结对指导2名青年教师,经常听青年教师上课、评课,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7、及时整理工作室活动记录、成果业绩档案资料,协助主持人总结、整理教育教学或学校管理改革经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生日常安全制度    下一篇:小学名师工作室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