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课堂轻微违纪教育惩戒方法试行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5-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依据法规及《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第二条、第五条,基于教育目的,并结合本校学生特点针对课堂轻微违纪行为制定适合本校学生的教育惩戒方法细则用于予以矫治,促使学生引以为戒、认识和改正错误。课堂轻微违纪主要包括课堂睡觉、扰乱课堂秩序和不按要求按时完成作业。本课题组通过数据调查,理论学习,课题研究小组成员、学生代表及学生家长代表研讨制定了教育惩戒方法试行细则如下:

  (1)第一次违纪:简单询问睡觉原因、责令回归课堂;

  (2)第二次违纪:一节课堂教学时间内的教室站立、进行课后教育;

  (3)第三次违纪:一节课堂教学时间内的教室站立、增加额外作业或班级服务任务;

  (4)第四次违纪:一节课堂教学时间内的教室站立、增加参与课堂任务;

  (5)第五次及以上违纪:一节课堂教学时间内的教室站立、课后结合班主任进行批评教育。

  为确保教育惩戒细则实施推广程序的适当,需要做到以下几点:①制定的教育惩戒方法细则实施前要通过班会的形式告知全体学生并公示,并采取恰当的方式告知学生家长,②在教育惩戒告知学生和家长后及教育惩戒细则实施之前,要让学生和学生家长了解,允许其提出意见,③以上细则除第一条外,老师根据具体情况,可灵活选择第二至第五条规则进行惩戒,本着合理的程序灵活迅速矫正学生的错误。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实验中学新冠肺炎防控措施    下一篇: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在职教师责任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