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小学教导主任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6-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导主任协助分管副校长,全面负责学校教学、教务方面的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如下:

  1、协助分管副校长制订并实施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和教学常规,经常进行检查,定期进行小结。

  2、深入教学第一线,带头上好一门课,每周平均听课2-3节,掌握教学第一手资料,及时进行教学指导。

  3、深入不同教研组和班级,定期或不定期检查教师教学“七认真”情况,并加强期中、期末的质量监控,及时了解和掌握教学实际情况,针对具体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以改进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每次考试后,对全校各年级学生的学习成绩作一全面分析,做好成绩统计和教师业绩考评工作。

  4、坚持以研促教,定期召开教研组长会议,配合教科室组织开展各个学科教师的教学技能和课堂教学竞赛,做好教学研究成果的推广工作。

  5、抓好图书馆、实验室、音乐室、美术室等专用室的管理。

  6、抓好劳动技术课的管理,培养学生的劳动观点,劳动习惯。

  7、抓好体育课的考评,认真落实“两课、两操、两活动”,组织小型多样的体育竞赛,保证学生每天有一小时的锻炼时间。

  8、关心学生的身体健康,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督促艺体教研组教师建立和健全卫生保健制度,建立学生健康卡,采取措施,保护学生视力。

  9、协助分管副校长抓好课外体育、文娱、科技活动等课外活动的开展,统一安排学生在校活动总量,控制考试和课外作业量,负责教辅读物的审定,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

  10、负责做好教导行政工作,科学地安排好期初、期中、期末工作,负责科学地安排好学校行事历、课程表和作息时间表,安排好教师代课、调课,管理好教学秩序;抓好学籍管理,建立学生的学籍、考勤、成绩考核、奖惩、升留级、休学、转学、毕业等项工作的管理制度,做好招生、编班、休学、转学、复学、毕业等工作;管好教师业务档案,收集整理好有关教学教务、教师业绩、学生成绩、学籍管理、艺体教育、科技活动等的档案资料,建立和健全教师的业务档案,搞好教师年度考核工作。

  11、教导处副主任协助主任分管其中若干项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一个好的课题的标准有哪些    下一篇:教育惩戒实施注意的问题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