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作业布置与批改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6-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作业的设计与布置

  1、作业的设计要依标扣本,目的明确,选题精当,要适合教学要求和学生的认知规律,要根椐不同类型学生的实际分层设计,避免重复无效的作业。

  2、课堂作业的布置要适度。书面作业时间,1——2年级以20分钟左右为宜,3——4年级不超过30分钟,5——6年级不超过40分钟。其它科目作业要求当堂完成,严禁加重学生的作业负担。

  3、家庭作业的布置要灵活有度。1——2年级原则上不留书面家庭作业,3——6年级语、数、英三科作业总量不能超过60分钟。既布置知识巩固性作业,又鼓励老师多布置一些探究性、实践性的家庭作业。

  4、学生书面作业要求:独立完成,书写工整,格式规范,美观整洁,内容正确,作业本保管完好。

  5、学生课堂作业次数:语文一课一次,数学每周三次。课堂作业设作业本,格式要求:每次作业要统一格式,数学作业写清楚练习几,题号,班内作业要统一颜色书写。作业出错的,老师评改正确后进行下次作业,使用中演草的,从中间把页面分为两份,两次作业之间画横线标识。

  二、作业的批改

  1、老师要及时地批改学生的在校作业,当天作业当天批改;家庭作业,要在第二天早上由小干部协助检查完毕。

  2、语文作业每课批改一次,作文每两周批改一次,数学作业,1——2年级每周一次,3——6年级每周3次,英语作业每单元批改两次。

  3、作业批改形式多样化,提倡面批面改,作文批改要有眉批,鼓励学生自己动手改作文。

  4、要有目的有重点地写一些鼓励性的批语,语文每学期不少于10次,数学不少于12次,严禁出现“脏、乱、糟糕、太差”等一些字眼。错题要及时纠正、补错。

  5、批改符号要规范化,标号如对号、错号、直线、波浪线、问号等。低年级可以使用红花、小旗、水果等学生有兴趣的符号。

  6、老师要建立作业批改记录,典型问题,共性问题,学生作业完成情况等都要有记录,以便及时反馈。

  三、作业的督查

  1、学校教导处对各科老师布置的作业的数量和质量采取每月普查一次,每周一抽查一次,每周一办公时间,任课教师把学生作业放于办公桌备查。

  2、定期举行学生各科作业展览,并进行表彰奖励。激励老师认真批改作业,学生书写更加规范化。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育惩戒实施注意的问题    下一篇:学校课题研究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