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档案管理制度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7-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档案是广大教职员工在教育管理、教学实践和教学研究活动中产生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声像等不同载体的文件材料,是学校各项工作活动的历史纪录,也是学校领导决策和教育、教学的必要依据,档案是师生员工智慧的结晶,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历史的鉴证。为了加强我校档案工作,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档案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学校其他各项工作中的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规定,制定本制度。

  1.贯彻执行档案政策、法规、规划全校档案工作。

  2.建立健全全校各类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并监督、指导、检查执行情况。

  3.负责各类档案和资料的接收、征集、整理、编目、鉴定、保管、销毁和统计工作。

  4.督促和指导各科室、组正确收集、整理归档的文件资料。

  5.鉴定并处理已过保管期和并无保存价值的学校档案。

  6.对已经收集归档的档案要注意发挥其为学校各项工作服务的作用。

  7.制定学校的档案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维护档案的完整和安全。

  8. 档案工作人员

  学校档案人员必须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理论、思想作风和职业道德水平较高,具备一定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制度    下一篇:学生睡眠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