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学生睡眠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7-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确保中小学生享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我校特做出如下制度:

  学生睡眠管理制度

  1.明确学生睡眠时间要求。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10小时,学校、家庭及有关方面应共同努力,确保学生充足睡眠时间。

  2.教师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学生在校内基本完成书面作业,避免学生回家后作业时间过长,挤占正常睡眠时间。

  3.个别学生经努力到就寝时间仍未完成作业的,家长应督促按时就寝不熬夜,确保充足睡眠;第二天返校后教师应有针对性的帮助学生分析原因,加强辅导,提出改进策略,如有必要可调整作业内容和作业量。

  4.指导提高学生睡眠质量。教师要关注学生上课精神状态,有打瞌睡的,要及时提醒学生并与家长沟通。

  5.指导学生统筹利用好回家后时间,坚持劳逸结合、适度锻炼。

  6.指导家长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就寝环境,确保学生身心放松、按时安静就寝。

  7.畅通家长反映问题和意见渠道,及时改进相关工作,确保要求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学生良好睡眠,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对家长的建议

  1.明确睡眠时间: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10小时。

  2.严格遵守入睡时间:小学生睡觉不得晚于21点。

  3.保证作息规律:做到按时入睡,按时起床,早睡早起。

  4.养成良好个人习惯:合理安排放学后的时间,做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

  5.掌握简单的睡眠技巧:可以在睡前听一些小故事,轻音乐等,帮助孩子入眠。

  6.课余时间安排丰富多彩的生活,做到劳逸结合。

  7.制定严格的睡眠时间:小学生睡眠时长不少于10小时。

  8.家长做好教育和监督管理,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自己要为孩子做好榜样,早睡早起,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作业布置批改管理制度    下一篇:小学学生手机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