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为她的美丽而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7-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你一定喜欢呼吸清新的空气,你一定喜欢走在一尘不染的路上,你一定想生活在充满绿意的校园中,享受着文明与和谐。
  我们安外就是这样一所学校,我们就是奔着她的美丽而来,为她良好的环境而来,然而良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去呵护,去创造。
  每天清晨,看到小学生奔走于田径场,用那稚嫩的小手捡拾垃圾时,我倍感怜惜。
  每天课间,看到保洁阿姨一遍遍清洗卫生间,我感受到她的辛劳。
  每天下午,看到潮爷爷每个楼层爬上爬下,捡起鼓囊囊的垃圾袋时,我充满敬意。
  当我们的值日生冒雨清扫卫生区时,我倍感钦佩。
  但我也看到了我们行为上种种瑕疵和不和谐:
  君不见刚弄干净的垃圾桶旁又丢下了纸片,刚打扫好的卫生区又横七竖八地躺着蒙牛酸酸乳、王老吉、旺仔瓶;
  君不见口香糖的残渣紧粘塑胶跑道,难以清除?
  君不见奔跑进食堂时蜂拥而至,君不见校车内旁若无人的大声喧哗吗?
  君不见午休的寝室内七嘴八舌高谈阔论,扰得他人难以成眠吗?
  面对以上种种不和谐,难道说我们喜欢这样做吗?不,决不!
  我以为我们缺失的不是基本的素质,而是一份环保的意识,一份对行为细节的关注。
  你是否听说过日本登山运动员野口健登珠穆朗玛峰时,捡回170公斤垃圾的故事吗?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听了这样的故事,让人肃然起敬,也让我们体会到环保意识和对细节的关注是多么的重要。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学习野口健,增强我们的环保意识,关注我们行为的每一个细节。让环保意识体现出我们的修养,让每个行为的细节彰显我们的美德,让关注细节成为一种习惯,变成一种积累,凝成一种智慧,成就我们的完美。
  安外也会因你而变得更美丽,更和谐。
  到那时,我会大声说:我骄傲,我是安外人;我是安外人,为她的美丽而来。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文明与和谐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努力学习,时间第一
推荐资讯